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牵手36个项目,总投资300亿元!福州高新区再添发展后劲

新闻

央视网《超级工厂》解析皇派门窗:高端隔音门窗助力消费者美好人居 央视网《超级工厂》解析皇派门窗:高端隔音门窗助...

2024年3月19日,央视网《超级工厂》走进皇派门窗,由央视网主持人常婷亲自带队,深入探访其智造之道。此...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牵手36个项目,总投资300亿元!福州高新区再添发展后劲

发布时间:2019/05/24 新闻 浏览:856

在日前举行的“5.18”投资促进大会上,高新区上台签约6个总投资额88亿元的项目。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建雄,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调研员陈家魁出席并上台签约。
其中,深圳海王集团有限公司拟投资50亿元,在福州高新区选址建设海王集团福州健康产业生产基地,主要进行2个国家级一类新药以及大容量注射剂、小容量注射剂、口服固体制剂、液体制剂、酒剂、酊剂、医疗器械、保健食品等生产。其中一类新药虎杖苷注射液、二甲苯酸奈普替尼片已在美国进行临床试验。
生物科技技术产业化项目由伯特瑞(福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并与台湾食用菌及植物病理学专家林俊义教授合作。计划成立生物科技健康产品生产、研发部门,主要生产食用菌提取物、灵芝提取物、茶多酚的生产。
福建广生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集药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已在深交所上市的现代制药企业,是目前国内唯一能够同时生产抗乙肝病毒三大一线用药生产批件的企业。该公司拟在高新区投资建设广生堂科技中心项目,拟将公司研发中心、公司福州办公大楼、福州营销中心设立在高新区。
福建中海创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拟投资10亿元建设中海创工业互联网产业基地,把福州高新区作为发展强“芯”补“魂”、安全可靠工业互联网产业链的扎根之地。基地将发挥龙头企业优势,积极引进上下游合作伙伴形成产业配套,形成聚合协同效应,在福州高新区探索跨越式的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道路。
高端传感器智能制造及集成控制系统应用项目主要为研发和生产MEMS高端传感器及集成控制监测系统,主要产品包括MEMS传感器系列(高铁、海洋、航空、能源、医疗等)、汽车传感器及胎压智能监测系统、工业自动化智能系统、电梯物联网远程安全监测服务系统。
蓝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在福州高新区建设以医疗信息化大数据平台为主区域辐射的研发、运营、业务拓展的产业基地(蓝网医疗信息科技产业园),主要开展软件产品研发、区域影响经营、高端影响处理、高端技术整合于一体的大数据产业化基地。一直以来,福州高新区都以打造高水平的产业体系、高颜值的城市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高效率的体制机制为主导思想,不断完善硬件配套,连续出台优惠政策,重点营造优良的创业氛围和环境,逐渐成为投资兴业热土。
除上台签约的6个项目,高新区还与中电海康物联网产业基地等30个项目签订协议,总投资约212.69亿元。
项目多、涉及面广、种类多是此次海交会签约项目的特点,在高新区签约的36个项目中,央企项目1个,外企项目5个,民企项目30个,总投资300.69亿元,主要集中在物联网、智能家居、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创业孵化、环境保护等行业。
这36个项目成功落户高新区,将进一步壮大福州高新区的产业规模,提升高新区经济实力,为推动高新区的跨越发展再添后劲。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