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cellphon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手机 > iPhone 15系列发布首日:有电商平台超百万人预约,代拍价格最高500元

新闻

皇派门窗官宣成为亚奥理事会官方门窗合作伙伴,传递出哪些方向? 皇派门窗官宣成为亚奥理事会官方门窗合作伙伴,传...

2024年4月20日,皇派门窗与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以下简称亚奥理事会)举行签约仪式,并正式对外官宣成为...

  •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

    4月16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如约而至。自2007年品牌创立,随后将“高端隔音门窗”作为品牌定位,皇派门窗从噪音污染的现实困扰切入,积极回应家居品质升级释放的“安静”需求,通过持续的产品迭代和品牌升级,在隔音...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iPhone 15系列发布首日:有电商平台超百万人预约,代拍价格最高500元

发布时间:2023/09/14 手机 浏览:218

iPhone15系列发布首日,苹果和果链企业股价下跌,机构也下调了出货量预期。

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苹果公司发布iPhone15系列,宣布新机将于9月15日晚8时开始预售、9月22日起正式发售。

从配置看,灵动岛功能、USB-C接口成为iPhone15系列标配,iPhone15Pro和ProMax与上一代主要区别在于钛金属外边框、A17Pro芯片以及可自定义的操作按钮,重量变轻,iPhone15ProMax独享5倍长焦潜望镜头。

新机发布后,瑞银证券最新报告指出,由于面临华为新机等竞争,将iPhone15系列新机出货量由8000-9000万台下调至7800万台。高盛则将苹果目标股价从222美元下调至216美元。

在接受时代财经采访时,果粉对于iPhone15系列褒贬不一。有的对苹果涨价表示反感,有的说“想要升级感,而不是这种打补丁的感觉”,另有果粉表示,除非是重度游戏爱好者,否则不会对iPhone15系列感兴趣,“没有别人家给不了的体验”。

也有果粉对3nm工艺的A17Pro芯片感兴趣,期待芯片带来的图形处理、游戏画面方面的新体验,她已经在网上预约了iPhone15Pro。

iPhone15Plus预约量最低

在Apple产品京东自营旗舰店,iPhone15Plus预约量是最低的,截至13日下午3点半为13万,大约是iPhone15的一半。

同期,iPhone15Pro、ProMax预约量分别约为52万、61万,iPhone15系列四个机型预约总数超过150万。

机型预约量差别与天风证券分析师郭明錤的预测吻合。他此前分析称,预期售价最高的iPhone15ProMax占整个系列订单约35%-40%,为占比较高者。换句话说,郭明錤对该机型潜望镜头的卖点表示乐观。

在去年的报告中,郭明錤也曾指出iPhone14Plus需求低迷,Pro、ProMax则需求强劲。

时代财经注意到,在发布iPhone15系列后,苹果公司官网即刻下架了iPhone14Pro和ProMax,并对iPhone14和Plus降价。

iPhone14降价在300元-500元之间。iPhone14Plus128GB、256GB、512GB版本降价幅度分别是1000元、900元、700元,其中,128GB价格从首发时的6999元降至5999元。

老款降价,新款则在涨价。与上一代相比,iPhone15系列价格有所上涨,涨幅在100元至500元之间,比如同样是1TB内存,iPhone15Pro首发价12999元,上一代的iPhone14Pro是12499元。

除涨价外,iPhone15系列接口的转变也引发热议。13日,时代财经走访位于广州的AppleStore体验店,销售人员表示不确定普通Type-C线能不能实现官方配件同样的充电效果。

时代财经还观察到,9月13日当天,诸多华强北商家发布即日起接受iPhone15系列预订的消息,有商家表示,会超过苹果官网首发价,按当天市场行情出货。

一直以来,每年iPhone开售初期都会有缺货溢价的情形,热门款式屡屡出现一个月才能发货的情况。因此,目前二手交易平台上也有大量iPhone15系列的代拍服务,叫价基本在200元至500元之间。

华为Mate60Pro已溢价数千元

发布会之后,多家机构下调了对iPhone15系列的出货量预期或者下调苹果目标股价。显然,华为Mate60系列以及折叠屏MateX5的提前面世对苹果造成了影响。

9月13日,时代财经走访广州的华为授权店,店员表示,由于想买的人太多,消费者当前预约MateX5需要等待半年才能拿到货。她还提到,在有些渠道,MateX5的价格涨到了8万元。

华为MateX5的溢价可谓疯狂。在二手交易平台,有的卖家叫价接近10万元。以上一代做参照,华为MateX3典藏版的官网首发价是15999元。

华为Mate60Pro溢价也较高,其512GB内存版本官方原价是6999元,目前在部分第三方授权渠道的价格超过9000元,在华强北的一些店里价格也超过9000元。

iPhone15Pro以及华为Mate60Pro的参数配置优势各不相同,前者的主要在于A17芯片的工艺以及187克的重量,华为Mate60Pro优势则是卫星通信、第二代昆仑玻璃、指纹识别、充电速度等。充电时间看,华为Mate60Pro的理论充电时间约30分钟,iPhone15Pro约30分钟最多可充至50%电量。

定价上,512GB的iPhone15Pro价格为10999元,比相同内存的华为Mate60Pro高4000元。

资本市场方面,美东时间9月12日,苹果股价收报176.3美元/股,下跌1.71%。

万得数据显示,9月13日,苹果指数下滑2.37%,诸多A股苹果供应链上的上市公司股价下跌,包括立讯精密、京东方、长电科技、领益智造、歌尔股份、工业富联、长盈精密等。

当天港股果链企业、摄像头供应商舜宇光学和丘钛科技股价分别上涨3.08%、2.79%。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