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healt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种牙故事|64岁“港人”谭叔北上种牙 仅用2小时重拾口福

新闻

皇派门窗官宣成为亚奥理事会官方门窗合作伙伴,传递出哪些方向? 皇派门窗官宣成为亚奥理事会官方门窗合作伙伴,传...

2024年4月20日,皇派门窗与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以下简称亚奥理事会)举行签约仪式,并正式对外官宣成为...

  •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

    4月16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如约而至。自2007年品牌创立,随后将“高端隔音门窗”作为品牌定位,皇派门窗从噪音污染的现实困扰切入,积极回应家居品质升级释放的“安静”需求,通过持续的产品迭代和品牌升级,在隔音...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种牙故事|64岁“港人”谭叔北上种牙 仅用2小时重拾口福

发布时间:2023/11/28 健康 浏览:453

港真的

从小到大 我都有一个梦想

退休后种花养草下棋喝茶

活到老 吃到老

尝遍世间山珍海味

但有一类人

实在是“臣妾做不到”啊

吾生也有涯

想吃却无牙

人一老,牙齿也跟着“光荣退休”!

饱受缺牙之苦 口福难享

谭叔(化名)今年64岁,来自香港。他一直饱受牙周炎的困扰,牙齿陆续龋坏脱落,直至全口仅剩几颗残牙。常年因牙痛、缺牙问题寝食难安。

在座各可能不知道没牙是什么滋味,谭叔给大家提个醒:由于牙齿没有咀嚼力,想吃啥都咬不动,连肉都吃不了,别提多难受了。

开心大笑时,还很容易被人发现自己嘴里的“黑窟窿”。这对于辛苦打拼大半辈子,准备享受晚年生活的谭叔而言,简直是个噩梦。

image.png

image.png

 

离港北上种牙   一口烂牙重获新生

眼看身边5位“缺牙”好友都换上一口新牙。一打听,原来他们都是从香港专程到深圳博爱曙光医院种牙。

为了能种上好牙,在好朋友推荐之下,谭叔慕名找到了深圳博爱曙光医院口腔科种植技术院长钟春根主任。钟春根主任精钻种植,“即刻用”种植牙技术、微创舒适种植技术、ALL-On-4种植技术、ALL-On-6种植技术、前牙美学种植等高精尖、高难度种植手术,都“不在话下”。

经过一系列口腔检查,钟春根主任告诉谭叔:

“他的牙缺失太久,存在严重牙周病,牙槽骨已经萎缩,骨量不足,常规修复难度很大。但是,也还有办法救!

经验丰富的钟春根主任为谭叔,量身定制了一个解决方案——ALL-ON-6即刻负重种植修复。

拔除了残留的烂牙后,分别在上下颌各植入6颗种植体当“桥墩”,架起整副“牙桥”,实现当天种牙,当天使用。

术后,谭叔看着自己的一口好牙,感到欣喜万分。“缺了这么多年的牙,2个小时全“长”出来了。这技术确实牛!种完牙我还吃了一碗面条,脸也没肿。人要活在当下,该吃吃该喝喝。所以,有缺牙的朋友,我也是建议他们不要犹豫、拖延,早种牙早享受。”他豪迈地说道。

image.png

咱就是说,种完牙后,谭先生的气色也太好了吧!简直年轻了不止20岁!

自2023年9月正式开放港澳口腔门诊,深圳博爱曙光医院口腔科迎来更多北上看牙的港客。除种植牙外,正畸、牙齿美容项目也是港澳同胞的热门选择。在钟春根主任的带领下,医院每日接诊接诊几例港人牙缺失病例,帮助“缺牙老人”解决吃饭难题,还有不少患者专门找到钟春根主任表达感谢之情。

广大缺牙市民可申领公益援助

 

image.png

 

此外,医院还正式开放“牙缺失门诊”。即日起至12月31日,大湾区55岁以上单颗/多颗/半口/全口牙缺失、疑难高龄的牙缺失人士,符合特殊条件即可申请牙缺失专项公益救助,享免费口腔全面检查或公益修复救助,可扫描下方图片二维码公报名参加,或公益报名热线0755-25890396。

牙齿缺失,并非缺多少种多少

对于种牙,很多半口、全口缺牙的老人都有误解:缺几颗就要种几颗,半/全口缺牙需要植入大量植体修复。其实不然!随着种牙技术不断提升,有越来越多的修复缺牙方案供选择。满口无牙不一定要满口全种,具体种多少颗牙,是根据个人口腔状况及身体状况,经过权衡设计种牙方案后再决定要种多少颗植体。一般植入4-6颗种植体即可承担咀嚼受力,恢复半口牙。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