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indust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 > 创新协作平台赋能 推动金砖国家生物医药技术转移

新闻

皇派门窗官宣成为亚奥理事会官方门窗合作伙伴,传递出哪些方向? 皇派门窗官宣成为亚奥理事会官方门窗合作伙伴,传...

2024年4月20日,皇派门窗与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以下简称亚奥理事会)举行签约仪式,并正式对外官宣成为...

  •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

    4月16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如约而至。自2007年品牌创立,随后将“高端隔音门窗”作为品牌定位,皇派门窗从噪音污染的现实困扰切入,积极回应家居品质升级释放的“安静”需求,通过持续的产品迭代和品牌升级,在隔音...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创新协作平台赋能 推动金砖国家生物医药技术转移

发布时间:2019/11/29 产业 浏览:432

金砖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是中国推动的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合作伙伴关系机制框架下的重要工作项目之一。近日,在江苏泰州召开的金砖国家生物技术与生物医学创新合作大会上,金砖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与泰州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以下简称泰州高新区)管委会签署合作协议,将在中国医药城共建金砖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生物技术与医药创新协作平台(以下简称创新协作平台)。
这也是金砖国家生物技术与生物医学工作组按照“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启动的首个专业技术领域平台。
金砖国家有30亿左右的人口,但很多人生活在农村地区、偏远山区,医疗资源非常匮乏。因此,必须通过成员国之间的紧密合作,积极推动金砖国家之间在人才交流、联合研究及技术转移等方面的合作,为医疗资源匮乏的地区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支持。
此次大会,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等金砖国家和意大利、古巴、泰国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位生物技术与生物医学领域的专家和企业代表,通过大会研讨、专家报告、金砖国家生物技术和生物医学产业创新合作成果展示等形式,集中交流了新药研发、医疗器械、远程医疗、疾病预防等方面的一批创新成果和项目。
“我们将以泰州高新区为主体、以金砖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为依托,打造区域性生物技术和生物医学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推动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副主任沈建忠说。
记者了解到,创新协作平台将负责承接金砖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在生物技术领域的国际技术转移合作。同时,积极促进这一领域的企业参与跨境合作与交流;实现经验共享;发掘企业,尤其是初创企业之间的合作潜力,刺激专业人才互联互通。
搭建金砖国家生物医药技术转移合作的线上平台,是创新协作平台的重要工作,而线上平台也是技术转移信息的发布平台。还将建立生物技术与生物医学专项线上系统,为金砖国家各高校、企业、创新人才提供专业服务,促进技术转移合作与市场化发展。
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育林说,泰州高新区将依托创新协作平台,引入一流的实验室、专业的科研团队、前沿的专利技术、高端的产业项目,在生物医药领域开展更加广泛、更富有成效的合作,提高金砖国家在生物医药领域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数量和质量,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