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 technolog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 >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方锡智解读沃尔沃如何解决消费者续航里程的焦虑

    在11月19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中,汇聚了全球90多家车企,展车总数达1000多台。本次车展以“新科技新生活”为主题,在现场我们确实也能感受到在电气化浪潮的推动下,新能源车型所占的比重正变得越来越大。 在这...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布时间:2020/04/14 创新 浏览:4270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汉市政府捐赠1亿元,同时发挥技术、平台优势,参与抗疫的同时助力复工复产。

“我们发现,抗击疫情快手能够做的事情很多。”快手科技创始人兼CEO宿华说,上千人的团队一结束春晚项目,便立刻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全方位行动中。

1月20日至今,入驻快手平台的上万家媒体号和政务号累计发布疫情防控相关视频数十万条,播放量超千亿。

疫情面前,及时掌握准确信息、科学知识,意味着更快消除焦虑、实现有效防护。1月至今,快手调动平台资源和运营能力,传递信息助力全民抗疫。

4000多个权威媒体账号通过快手发布疫情报道,直达城市与乡村。1月22日上线的“肺炎防治”频道,从口罩科普到一线探访,从权威访谈到疫情地图,总点击量超过60亿次。

快手还积极引入专家解疑释惑。4月2日,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高力在快手直播,解答普通人关于疫情的种种疑问。4月4日,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快手直播,在线解答旅法华人华侨、留学生等提出的各种疑问,总观看人数763万。

驰援武汉的卡车司机、坚守岗位的外卖小哥、奋战在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普通工人……快手还挖掘了大量普通人的抗疫故事,鼓舞并激励了人们的抗疫信心与勇气。

疫情当前,教育与医疗行业备受关注。

教育领域,快手为各地中小学及高校直播课程提供全流程的技术保障和全方位的产品支持。在河南开封,快手以多链路直播支持全市80万中小学生线上课程全面开课,首日总观看人数累计超过200万。3月16日,北京市教委授权快手平台为北京市中小学生提供免费学习资源,开播首日累计课程观看人数超3377万。快手还联合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数十所国内顶尖高校推出“高校精品课”,总观看人次超过1亿。“在网络课堂的巨大访问量面前,直播保障技术经受住了考验。”快手技术负责人说。

医疗领域,快手开辟了医院、医生与公众互动新场景。通过短视频和直播,不少医院和医生开展了“云服务”。2月1日,快手联合微医、好大夫在线等多家第三方机构开通在线问诊。截至4月9日,快手平台的医生在线救助页面累计点击近600万次,患者直接咨询求助13万次。

疫情给实体经济尤其是注重线下运营的中小企业带来挑战。宿华认为,快手可以发挥技术优势,助力复工复产。

2月以来,快手积极发挥直播电商优势,推出面向全国和武汉的专项扶持措施。当月,快手帮助至少50万户线下商家恢复生意。4月9日,快手又推出“快人一步,助力湖北重启”计划,重点扶持10万户湖北商家。

除了直播电商,快手的“云展览”“云音乐节”“在线文化会客厅”等文化消费新场景的创新,满足了新需求,也助力复工复产。以“云旅游”为例,重庆大足石刻景区在快手上迎来1070万线上游客;甘肃180家各级文旅局、景区、博物馆和300余名导游进行线上推介,截至3月15日,吸引了2.8亿网民去甘肃“云旅游”。

“疫情不结束,快手的战疫行动不会停歇。”宿华表示,快手将会以更坚决态度、更果断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