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indust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 > 首份人类胸腺细胞图集问世

新闻

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圆满举办,高端品牌发展之路再升级 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圆满举办,高端品牌发展之路再升级

立足新时代人居诉求,皇派门窗以隔音之名,推动门窗产业高端品牌的发展之路!2024年4月16日,皇派门窗“...

  • 隔音风向标 致静新未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战略发...

    在城市高速转速的生活模式下,人们似乎被裹挟进了一场永不停歇的交响乐中。一方面,城市的繁华与喧嚣带来了噪音污染,据2023年生态环境污染举报统计,噪声扰民问题占比高达59.9%,各类嘈杂声音让人难以静下心来。...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首份人类胸腺细胞图集问世

发布时间:2020/02/24 产业 浏览:431

英国和比利时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科学》杂志发表论文称,他们绘制出了首份人类胸腺组织图集,可以了解胸腺组织如何发育,并揭示了重要免疫细胞T细胞的起源,有望帮助研究人员制造出人工胸腺,并设计出改良的治疗性T细胞,以治疗癌症和自身免疫性疾病。
胸腺位于胸部,可产生T细胞——对抗感染和疾病的关键白细胞。这些T细胞随后会离开胸腺进入血液和身体其他部位,进一步成熟。T细胞能寻找并消灭入侵的细菌和病毒,还可识别癌细胞并杀死它们。
胸腺发育出现问题会导致有缺陷的T细胞生成,从而导致严重的免疫缺陷,使人易受感染。它还会影响T细胞调节,导致自身免疫性疾病,例如1型糖尿病等。尽管科学家已充分研究了成熟的T细胞,但尚未完全了解人体胸腺和T细胞的发育情况。
在最新研究中,科学家使用单细胞技术,从发育中的胸腺及儿童和成人胸腺组织中分离并分析了约20万个细胞。他们研究了每个细胞中活跃的基因,发现了新的细胞类型,并使用这些基因作为标签将每个细胞映射到胸腺中的确切位置。
第一作者、惠康桑格研究所的朴钟恩博士说:“我们绘制出了首份人类胸腺细胞图集,以了解人的一生中健康胸腺的发育情况,以及它如何支持T细胞形成,使科学家能了解免疫系统如何发育,从而保护我们的身体。”
研究人员称,将来科学家可参考该图集,在体外构造合适T细胞,以攻击和杀死特定癌症,即为肿瘤量身定制疗法。
最新研究资深作者、“人类细胞图谱组织委员会”联合主席惠莎拉·泰奇曼博士说:“这份胸腺图集是‘人类细胞图谱’任务(试图绘制人体内的每种细胞)的重要组成部分。胸腺与众不同:它在儿童时期最大、最活跃,青春期后开始萎缩,到35岁时几乎消失。了解胸腺如何发育、萎缩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衰老过程,以及免疫系统在人一生中所发生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