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indust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 > “搭好黄金台 只待凤凰来” 肇庆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邀您共展宏图

新闻

皇派门窗官宣成为亚奥理事会官方门窗合作伙伴,传递出哪些方向? 皇派门窗官宣成为亚奥理事会官方门窗合作伙伴,传...

2024年4月20日,皇派门窗与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以下简称亚奥理事会)举行签约仪式,并正式对外官宣成为...

  •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

    4月16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如约而至。自2007年品牌创立,随后将“高端隔音门窗”作为品牌定位,皇派门窗从噪音污染的现实困扰切入,积极回应家居品质升级释放的“安静”需求,通过持续的产品迭代和品牌升级,在隔音...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搭好黄金台 只待凤凰来” 肇庆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邀您共展宏图

发布时间:2020/12/03 产业 浏览:344

什么样的水源,孕育什么样的生命。什么样的创业环境,成就什么样的伟大抱负!在肇庆,有这样一个地方,它可以重燃你的梦想,让你任意施展自己的才华,助你大展宏图,走向人生金字塔。它,就是坐落于肇庆新区保利商务中心的肇庆市粤港澳大湾区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

肇庆市粤港澳大湾区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由肇庆人社局、肇庆新区携手华普亿方集团共同打造,本着“优势互补、共建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重点为港澳青年、大学生、留学回国人员、高层次及高技能人才提供全周期、全要素的创业孵化育成服务,兼顾退伍军人等各类群体提供创新创业服务。

 

肇庆市粤港澳大湾区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位于肇庆新区,肇庆新区2012年正式挂牌成立,地处鼎湖区中部,是珠江西岸正在崛起的具有较大开发潜力和支撑引领作用的新兴增长极,将做强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零部件、电子信息、生物医药、金属加工四大主导产业,做优建筑材料、家具制造、食品饮料、精细化工四大特色产业,加快形成“4+4”制造业发展格局。当地已初步形成了“一轻轨、两高铁、四横四纵、四高速”的立体交通网络。肇庆乘坐高铁到广州35分钟、到深圳1小时、到广州白云机场1个多小时、到香港只需1小时20分钟,构建了广佛肇半小时交通圈、大湾区1小时交通圈。向西,高铁到桂林2小时,4小时内通达贵阳等5个周边省会城市。建设肇庆粤港澳大湾区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旨在构建功能完备、特色鲜明、资源共享、互联互通的创新创业载体,打造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的“梦工厂”。

 

为全方位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吸引更多港澳及内地青年到肇庆市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为港澳青年在内地提供大展拳脚的广阔舞台,肇庆市粤港澳大湾区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推出多项优惠扶持政策,诚邀创新创业者加入! 基地地址是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桂城街道肇庆新区保利商务中心4-6楼13911050891

 

一、多项基地服务并行,为创新创业提供沃土

基础服务:办公场地、工商注册、代理年检、科技政策咨询、信息交流服务……

科技服务:项目申报、项目对策、成果鉴定、项目评估……

投融资服务:科技基金、贷款融资、风险投资、天使投资、“新三版”……

中介服务:人力资源、市场推广、财会审计、法律事务、管理咨询、专利服务、产品推广……

培训服务:创业培训、就业培训、入园培训、管理培训……

专业化服务:信息化服务、技术转移服务、公共技术服务、创业咨询指导、科技成果转化……

 

二、打好“组合拳”,扶持政策奖励多管齐下

肇庆坚持用大湾区意识和大湾区标准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出台了366工程行动计划、1133工程行动计划、“实体经济十条”等系列扶持政策,从用地扶持、投资奖励、税收奖励及创新奖励等方面对落户企业进行扶持,力度大、针对性强、含金量高。

(一)用地扶持。属于广东省优先发展产业(含实际投资额10亿元以上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项目土地出让底价可按所在地土地等别对应工业用地最低价标准的70%执行。对企业租用厂房超过1000平方米且签订合同3年以上的,连续3年按实际租金的50%给予补贴。

(二)税收奖励。珠三角地区企业落户肇庆省级产业园,入园投产起第1-3年奖补额度为其当年度财政贡献量(实际缴纳入库的企业所得税额+增值税额)的40%,第4、5年20%。

(三)投资奖励。珠三角地区大型骨干企业、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中国民营500强、中国制造业500强(含全资子公司及其控股的企业)在肇庆省级产业园投资(控股)制造业企业,按企业或项目在园区内实际新增的固定资产投资额不超过30%比例按年度予以奖励。每家累计最高不超过1亿元。对新引进、新建或扩建的有自主知识产权、有核心关键技术、有市场前景的符合聚焦攻坚发展重点的投资额1000万元以上的项目,实行事后奖补。对固定投资已投资额超过固定资产投资总额50%的项目,按照项目已形成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的5%-10%的标准予以分期奖补。

(四)年主营业务收入突破奖励。对年业务收入首次突破1-100亿元且缴税比例不少于年主营业务收入3%的企业,给予50-2000万元奖励(奖励金按50%-80%的比例奖励企业高层管理人员)。

金融奖励。对在沪、深交易所的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或境外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企业,分别奖励300-700万元;在新三板挂牌的,奖励200万元。对年主营业务收入首次突破10亿元、30亿元、50亿元、100亿元的企业,分别一次性最高贴息50万元、150万元、250万元、500万元。

(六)创新奖励。对首次通过认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以及从外地整体搬迁新落户我市且在有效期内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一次性补助40万元;认定为省级的新型研发机构的,单个机构补助可达1000万元;经认定为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或实验室、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或实验室、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或实验室的企业,分别一次性奖励200万元、50万元、30万元。

(七)人才政策。创业团队和领军人才可享受100-1000万元的创业启动资金资助,3年免收租金的100至500平方米的工作场所;对其创办的企业,从企业投产之日算起,3年内在肇庆市缴纳税收地方留成部分累计超过1亿元的,按照企业缴纳税收地方留成部分的50%予以补助,作为企业研发经费,补助金额最高可达8000万元。经认定或评定的高层次人才,可享受10-100万元的在肇自购住房补助,150-200平方米的住房,每月1000-3000元的生活津贴,并可享受创新创业、子女入学和休闲福利等16方面的优惠待遇。

一企一策。对行业龙头带动作用明显,科技含量高、创税大的项目,除享受以上政策外,可灵活制定“一企一策”予以支持。

 

肇庆市粤港澳大湾区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为我们提供如此优沃的创新创业环境,如此之大的创新创业扶持力度,必将打造一个安心开心舒心的创新创业之家,助推人才聚集肇庆、港澳青年放飞梦想,实现人生价值。那么,想要入驻这里需要什么条件呢?

我们诚邀中国内地和香港、澳门地区或外资初始创业/毕业企业,或有创业激情和需求的社会各界人士。

我们需要入驻孵化基地的创业者需要具备一定的创业意识和运营思路,具备项目风险承担能力,入驻孵化基地后能保证正常开展创业项目并自觉遵守孵化基地相关管理规定。

我们支持项目入驻应符合国家产业及技术政策,无知识产权纠纷,并具有较好的市场前景,具备较高的可行性,商品化、产业化前景较好,市场竞争力较强。

肇庆市粤港澳大湾区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各项服务已经全面启动,肇庆市已搭好黄金台,只待凤凰来!如果你就是那个有理想有抱负的壮志青年,如果你也想为自己的创业梦寻找一片成长的沃土。那么请来肇庆市粤港澳大湾区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在这里,您的梦想将扬帆起航,在这里,所有的美好都将与您不期而遇!

联系人:马先生 1391105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