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indust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 > 乘联会:特斯拉涨价是很好的信号,有利于改善消费观望心态

新闻

皇派门窗官宣成为亚奥理事会官方门窗合作伙伴,传递出哪些方向? 皇派门窗官宣成为亚奥理事会官方门窗合作伙伴,传...

2024年4月20日,皇派门窗与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以下简称亚奥理事会)举行签约仪式,并正式对外官宣成为...

  •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

    4月16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如约而至。自2007年品牌创立,随后将“高端隔音门窗”作为品牌定位,皇派门窗从噪音污染的现实困扰切入,积极回应家居品质升级释放的“安静”需求,通过持续的产品迭代和品牌升级,在隔音...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乘联会:特斯拉涨价是很好的信号,有利于改善消费观望心态

发布时间:2023/05/12 产业 浏览:129

“此次特斯拉涨价是很好的信号,体现车企对经营质量的关注,有利于改善消费观望心态。让消费者走出过度期待降价的预期,恢复正常的购买节奏。”5月9日,针对日前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涨价行为,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评价道。

崔东树解释说,现在汽车行业整体属于严重低利润的行业。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1-3月汽车行业收入为2.14万亿元,同比增加1%;成本为1.87万亿元,增长3%;利润819亿元,同比下降24%;汽车行业利润率3.8%,低于整个工业企业利润率4.9%的平均水平。

从4月车市来看,汽车行业正逐渐走出价格战的影响。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4月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为163万辆,由于去年同期疫情影响,同比增速55.5%,环比增长2.5%,这也是自2010年以来仅有的两次环比正增长之一。

崔东树表示,由于3月份是一个季度的节点同时也是采购集中的时期,3月份的零售表现一般都好于4月份。今年4月的环比增长,进一步证明了市场的回暖。

就新能源车来看,4月新能源车零售销量为52.7万辆,同比增长85.6%,环比下降3.6%;今年以来累计零售销量为184.3万辆,同比增长36%;国内零售渗透率为32.3%,较去年同期25.7%的渗透率提升6.6个百分点。其中,自主品牌中的新能源车渗透率56.5%;豪华车中的新能源车渗透率23.8%;而主流合资品牌中的新能源车渗透率仅有4.4%。

乘联会分析认为,4月价格战热度逐渐消退,经销商恐慌心态逐步稳定,消费者恢复理性消费,观望情绪得以缓解,前期压抑的需求有所释放;叠加“五一”小长假出行用车需求增长,整体车市呈企稳修复态势。

展望后市,崔东树表示,5月份在整体市场回暖和基数偏低双重影响下,必然会有一个相应的增长。但同时他也提到,在今年的经济复苏中,入门级车型消费需求仍不足。

5月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建设充电基础设施,支持新能源汽车下乡和乡村振兴。

崔东树表示,随着新能源车下乡的政策导向日益明确,经济型电动车的发展潜力将逐步体现。他介绍,年初的五菱宏光mini等车型表现低迷,反映出县乡需求在下降,未来随着基础充电设施的改善,经济型电动车必然会随着县乡消费需求而恢复火爆态势。此外,中国新能源车出口国际市场的需求也以经济型电动车为主。

不过崔东树也提到,新能源车下乡还要提防劣币驱逐良币的情况,低速电动车即日常所说的“老头乐”,相对于新能源车仍然具有较明显的价格优势,但同时却没有受到严格的监管和合理的引导。他指出,生产企业需要布局生产适合农村市场的产品,不要让“老头乐”占据这一市场空间。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