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indust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 > 调查显示:60% 的员工认为 AI 自动化提高了工作满意度

新闻

皇派门窗官宣成为亚奥理事会官方门窗合作伙伴,传递出哪些方向? 皇派门窗官宣成为亚奥理事会官方门窗合作伙伴,传...

2024年4月20日,皇派门窗与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以下简称亚奥理事会)举行签约仪式,并正式对外官宣成为...

  •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

    4月16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如约而至。自2007年品牌创立,随后将“高端隔音门窗”作为品牌定位,皇派门窗从噪音污染的现实困扰切入,积极回应家居品质升级释放的“安静”需求,通过持续的产品迭代和品牌升级,在隔音...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调查显示:60% 的员工认为 AI 自动化提高了工作满意度

发布时间:2023/05/24 产业 浏览:138

5月21日消息,据一项由自动化软件公司UiPath近期进行的调查显示,大多数员工(约60%)认为,使用人工智能(AI)驱动的自动化解决方案可以缓解职业倦怠,显著提高工作满意度。此外,5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对于采用业务自动化来支持员工和简化运营的雇主有更积极的看法,反映出他们对这种做法的赞同态度。

随着工作量加剧,28%的受访者表示由于裁员或招聘冻结而承担了额外的责任。全球有29%的员工经历了职业倦怠。这促使人们越来越依赖AI工具来缓解压力。

这些因素导致了所谓的“自动化一代”的出现——这是一群不分年龄或人口统计特征的专业人士,他们主动采用自动化和AI来增强协作、激发创造力和提高生产力。这些人积极寻求能够改善他们的职业和个人生活的技术。

调查的主要发现之一是,31%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已经在工作场所使用业务自动化解决方案。自动化一代子群体认为他们拥有所需的资源和支持(87%)来有效地完成他们的职责。此外,83%的这些员工认为业务自动化解决方案可以有效地缓解职业倦怠和提高工作满意度。

“有超过一半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相信自动化可以解决职业倦怠和提高工作满足感,这清楚地表明,AI驱动的业务自动化技术已经对商业和技术人员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并帮助他们减少了在重复性任务上花费的时间,专注于更关键和有趣的工作。”UiPath的首席人事官BrigetteMcInnis-Day说。

她强调,这一说法得到了以下事实的支持:在已经使用业务自动化解决方案的受访者中,80%认为这些解决方案使他们能够更有效地执行他们的工作,79%对于实施业务自动化的雇主比对于不实施业务自动化的雇主有更积极的看法。

调查显示,全球员工越来越倾向于使用自动化和AI驱动的工具来处理琐碎任务。具体而言,受访者表示他们希望自动化能够协助他们进行数据分析(52%)、数据输入/创建(50%)、IT/技术问题解决(49%)和报告生成(48%)等任务。

当被问及导致他们职业倦怠和工作疲劳的原因时,受访者将超出预定时间工作(40%)、来自管理者和领导层的压力(32%)以及过多地投入战术性任务(27%)列为主要原因。

“AI驱动的自动化成为缓解这些导致职业倦怠的主要原因的解决方案,使员工能够快速而轻松地定位和分析数据,同时简化重复性和耗时的任务。”McInnis-Day对VentureBeat说。

在自动化工具影响他们工作的方面,受访者表示他们希望在工作环境中获得更大的灵活性(34%)、分配时间来获取新技能(32%)以及专门用于关键任务的时间(27%)。

“与以前定义世代类别不同,自动化一代包括所有年龄段和人口统计特征。”McInnis-Day解释说,“这是一群拥抱AI的专业人士,他们利用这些技术来实现更多协作、创造力和生产力,并利用这些技术提供更令人满意、积极的工作场所体验、丰富他们的个人生活并防止他们整体感觉像机器人。他们在寻求工作中重新焕发出来并恢复意义——而自动化正在帮助他们实现这一目标。”

IT之家注意到,不出所料,调查显示年轻员工对这些新技术更加接受。Z世代(69%)、千禧一代(63%)和X世代(51%)受访者中有大多数坚信自动化有潜力提高他们的工作表现。

“在受访员工中,31%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已经在使用业务自动化解决方案(其中39%是千禧一代,42%是Z世代)。此外,在已经使用业务自动化解决方案的31%受访者中,87%认为他们拥有所需的资源和支持来有效地完成他们的工作。”McInnis-Day补充说。

该调查于2023年3月进行,收集了来自全球6,460名高管的在线回答。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