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218个重大项目!2020年松山湖功能区有大动作!

新闻

皇派门窗官宣成为亚奥理事会官方门窗合作伙伴,传递出哪些方向? 皇派门窗官宣成为亚奥理事会官方门窗合作伙伴,传...

2024年4月20日,皇派门窗与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以下简称亚奥理事会)举行签约仪式,并正式对外官宣成为...

  •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

    4月16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如约而至。自2007年品牌创立,随后将“高端隔音门窗”作为品牌定位,皇派门窗从噪音污染的现实困扰切入,积极回应家居品质升级释放的“安静”需求,通过持续的产品迭代和品牌升级,在隔音...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218个重大项目!2020年松山湖功能区有大动作!

发布时间:2020/01/11 新闻 浏览:471

1月8日,松山湖功能区重大项目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在松山湖举行介绍了2019年松山湖功能区重大项目统筹管理工作及松山湖功能区申报2020年市重大项目情况
松山湖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欧阳南江,松山湖党工委委员、管委会总工程师吴敬军,松山湖管委会委员朱沃强,功能区九镇重大项目分管领导和重大项目管理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欧阳南江表示,自松山湖功能区统筹重大项目建设以来,在“1园9镇”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有效推动了功能区119个重大建设项目和97个重大预备项目的管理和服务,取得了较好的成效。2020年,希望各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切实提高站位,继续在重大项目建设管理上创新探索,切实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步伐,加强重大项目的服务保障,确保各重大项目尽快落地投产、发挥效益。同时也要增强大局意识,逐步完善联合招商机制,结合各园区、镇街土地开发和产业发展的实际,谋划一批新项目,为松山湖功能区高质量发展不断增添活力。
  2019年松山湖功能区重大项目统筹管理工作
2019年7月以来,松山湖承接了松山湖功能区重大项目统筹管理工作。2019年统筹功能区(1+9)共216个重大项目,具体为119个重大建设项目和97个重大预备项目的管理和服务。
6月份,松山湖企业投资服务中心起草了松山湖功能区重大项目统筹管理相关的办法、制度和操作指南。
7月20日,松山湖企业投资服务中心建立了松山湖功能区重大项目管理服务平台及微信服务区,实时协调解决松山湖及9镇的重大项目各类问题。
7月份开始松山湖功能区(1+9)的月报及各项表格均由松山湖企业投资服务中心统筹填报。
8月1日,对松山湖功能区重大项目统筹管理进行宣讲。
8月上旬走访了9个镇街共计20余次,听取了关于松山湖功能区重大项目运行管理的情况和建议,全年已累计协调解决功能区9镇中涉及的重大项目问题200多项。
统筹功能区申报市级重大项目,经过收集相关数据信息并进行筛选核查、意见征求和协调走访,完成松山湖功能区2020年数据汇总,协助市重大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完成了东莞市2020年重大建设项目和重大预备项目计划的编制。
12月20日市委改革办在松山湖调研,调研组认为:“功能区重大项目统筹以来,充分统筹作用,各项工作效率高、成效较好,功能区9个镇街对重大项目统筹工作给予了充分认可”。
  松山湖功能区申报2020年市重大项目情况
2020年松山湖功能区年度计划统筹218个重大项目,组成为:95个市级重大建设项目、22个省重点建设、95个市预备重大项目、6个省重点预备。其中,在这218个项目中,松山湖的项目为91个,组成为:36个市级重大建设、12个省重点建设、42个市预备重大、1个省重点预备。
2020年松山湖将继续深化做好松山湖功能区重大项目统筹的各项工作做好松山湖功能区重大项目管理和服务确保各重大项目快速启动、高效推进为松山湖功能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