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市第二名!威海火炬高新区平安稳定工作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新闻

央视网《超级工厂》解析皇派门窗:高端隔音门窗助力消费者美好人居 央视网《超级工厂》解析皇派门窗:高端隔音门窗助...

2024年3月19日,央视网《超级工厂》走进皇派门窗,由央视网主持人常婷亲自带队,深入探访其智造之道。此...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全市第二名!威海火炬高新区平安稳定工作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发布时间:2020/01/16 新闻 浏览:604

日前,在全市平安稳定工作考核工作中,我区取得了全市第二名,四区第一名的好成绩。
2019年,政法委在区党工委、管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中心大局,突出抓好为经济建设保驾护航、维护社会稳定、信访积案化解、社会治理、网格化建设、普法和政府法制等工作,社会平安稳定,为经济建设提供了安全保障。
担当作为,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本着“经济发展到哪里,政法工作就服务保障到到哪里”的宗旨,全力为项目建设当好开路先锋。主动协调市法制办和我区法律顾问团,对园区开发建设涉及的征地、拆迁、海域征收等积极研究法律意见,打破园区建设的瓶颈。全力推进企业破产重组工作。与法院等部门多次与798大厦等企业共商重整方案,基本完成798大厦、诺达药业破产重整。
打防并举,切实做好社会稳定工作。 发挥机制优势,全力开展稳控工作。成立以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伟任总指挥、相关部门参与的“平安稳定攻坚指挥部”,建立了重大事件处置联席会议机制,实现了重点敏感时期 “三个确保”“六不双零”工作目标。重拳打击非访,全力处置涉众案件。组织公检法等部门梳理多年非访和涉嫌敲诈勒索上访人员资料,依法刑事拘留4名,现已批捕3人,收到了良好震摄效果。针对多起涉众经济型案件,成立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任务,各负其责,维护了全区大局稳定。
挂图作战,打好积案化解攻坚战。 落实省市督办的88起重点的领导包案制度,实行一案一领导、一案一专班,挂图作战,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目前,全区88起积案化解率85.2%;24起涉法涉诉积案化解率83.3%,位居全市第一方阵。
开拓创新,探索社会治理新模式。 出台了《关于全区推行“六治一网”模式创新市域社会治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大力实施城乡网格化治理提升工程意见》,突出重点、打造亮点,一点带面、全面推动,不断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投资300余万元,改造1500平米的区级综治中心,提升改造了3个镇街综治中心,将原791个网格调整到252个,采集网格化基础信息24万余条,“六治一网”的基础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高压推进,深化专项整治斗争。 不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圆满完成中央、省扫黑除恶督导检查,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和恶势力犯罪集团各1个,涉恶犯罪团伙12个,破涉黑涉恶案117起,“打财断血”6300余万元,受到上级的高度评价。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开展反宣品整治行动6次,破获“法轮功”等邪教案6起;强化社区矫正人员管理,落实刑满释放人员帮教措施;落实106名危险等级3级以上精神障碍患者以奖代补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