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M2 芯片 Mac mini 首发体验:快

新闻

央视网《超级工厂》解析皇派门窗:高端隔音门窗助力消费者美好人居 央视网《超级工厂》解析皇派门窗:高端隔音门窗助...

2024年3月19日,央视网《超级工厂》走进皇派门窗,由央视网主持人常婷亲自带队,深入探访其智造之道。此...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M2 芯片 Mac mini 首发体验:快

发布时间:2023/02/03 新闻 浏览:114

这是哈苏X2D,一台拥有一亿像素传感器的中画幅相机,如果画质全开,每张无损画质的照片大概是250MB左右。

在过去,一个职业摄影师想要处理这种顶级相机拍摄出的大照片,往往需要一台厚重的游戏本,或者是尺寸极大的高性能台式主机。

但现在,搭载M2芯片的Macmini,就可以轻松做到。

虽然在春节期间更新的Macmini,没换外观,没换接口,看上去什么都没变,但就因为更换了M2芯片,这台尺寸很小的主机,能达到的性能上限,又高了一些,而且,价格还比之前降了不少。

搭载M2芯片的Macmini,起售价只有4499元,如果用学生优惠,起售价只有3699元。毫无疑问,这是苹果Mac产品线中,性价比最高的产品了。

我们拿M2芯片的Macmini,和我们团队中剪辑师使用的M1芯片Macmini做了个对比。

2023版C4D,默认渲染器,渲染一辆路特斯超跑,车辆外壳主要材质为软件默认车漆材质,辅助材质为,玻璃和金属,主灯为实时日光,以及三个PBR灯光辅助照明,渲染图片尺寸为3840✖️2160,在开启全局光照和抗锯齿的情况下,一帧图片的渲染,M1芯片的Macmini,渲染时间是5分15秒,M2芯片的Macmini时间是4分16秒。

视频开头出现的哈苏X2D相机,导入388张RAW格式照片到LightroomClassic,总共130G的素材,无编辑导出为100质量的jpg格式图片,M1芯片Macmini用了18分40秒,M2芯片用了15分50秒。

也确实是M1芯片的性能就已经非常非常好了,所以更换到M2芯片后,就感觉提升的幅度,也还好。但要知道,想要完成这些工作,之前在intel版本的Macmini上,或者说是在现在市面上仍然在销售的极小尺寸的NUC主机上,那可就相当费劲了,费劲的就像现在这种情况一样。

对于普通用户,如果你对性能上限的需求不高,M2Macmini的体验只需要一个字就能概括,快。

几乎所有的操作都不会感觉到任何卡顿,非常清爽。

而就我自己和我的团队而言,Macmini这个产品有两个优势。

一个是轻,或者说是很利索,相比于PC的微型主机,Macmini不需要尺寸很大的充电头,这也就意味着,如果你在公司没把工作干完,完全不必要给自己拴在工位上,把主机拔走带回家就行,8字口的电源线很好找,PS5,xbox,都用这个。

另外一个就是在成本低的前提下配置灵活。对于小团队和小工作室,Macmini的性价比非常高,视觉工作者在意屏幕显示素质,可以配很好的屏幕,软件工程师在意性能,就可以把Macmini的性能配置顶的高一些,屏幕买个便宜的,像我,平时写本子比较多,我就会把预算留给键盘,买一块儿很贵且敲击体验很爽的键盘来搭配Macmini使用。确实台式机这种组合配置也比较灵活,后期哪个环节不满意了直接单独升级就行。

苹果自家的妙控配件确实挺棒,键盘有touchid,触控板尺寸极大反馈也很好,studiodisplay设计干净整洁显示素质也相当高,但这都不是Macmini所必须的,而且一对比价格,你就会清楚认识到,Macmini作为这套桌面的大脑,有多便宜。淘汰下来的老款Macmini主机,也可以当个电视盒子放家里用。

而且,如果你预算充足,这一代的Macmini,还可以把配置再往上顶一个级别,搭载M2Pro芯片,和32G统一内存,最高的机身存储也可以选到8TB,这样你就会得到一个性能极强,且体积极小的微型主机。

当然,我自己更感兴趣的,其实是搭载96G内存和M2Max芯片的MacBookPro,如果说Macmini彻底改变了过去微型主机只能体积小但性能高不了的两难困境,全新的MacBookPro,则是进一步拔高了笔记本的性能天花板,可以做更多更疯狂的创意工作。等开售后给大家试试。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