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工厂建设成本上升,传英特尔想让德国政府多掏50亿美元

新闻

央视网《超级工厂》解析皇派门窗:高端隔音门窗助力消费者美好人居 央视网《超级工厂》解析皇派门窗:高端隔音门窗助...

2024年3月19日,央视网《超级工厂》走进皇派门窗,由央视网主持人常婷亲自带队,深入探访其智造之道。此...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工厂建设成本上升,传英特尔想让德国政府多掏5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23/03/08 新闻 浏览:122

3月8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英特尔想让德国政府为公司在德国东部建设芯片制造工厂再投资50亿美元。

据悉,此前英特尔已经与德国政府达成协议,在马格德堡建设一家芯片制造工厂,因此获得总额72亿美元的政府补贴。但这项补贴还有待欧盟委员会的批准。由于全球经济形势不佳,去年年底英特尔推迟启动项目,目前正寻求德国政府方面的更多投资。

总部位于加州圣克拉拉的英特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全球经济形势导致从建筑材料到能源的成本不断上升。”“我们感谢与德国政府为解决建筑成本方面的差距、使项目拥有全球竞争力而展开的建设性对话。”

在首席执行官帕特格尔辛格(PatGelsinger)的领导下,英特尔已开始大规模扩大产能,目的是让公司重新获得半导体行业的领导地位。

去年,欧盟委员会宣布《欧盟芯片法案》,计划向欧洲半导体产业投入430亿欧元。美国也制定了一项500亿美元的计划来补贴国内芯片制造业。但英特尔在德国的项目正面临延期的不利局面。

英特尔一直在与台积电和三星电子等竞争对手争夺相关政府补贴,因此尽早批准项目对公司来说至关重要。去年,英特尔就宣布了在欧洲当地的业务拓展计划,总额达到330亿欧元,包括在法国设立一个研究中心,并扩建公司位于爱尔兰的现有芯片工厂。

其中最主要的计划是在欧洲当地新建一座芯片生产基地。在当地补贴高于欧洲其他选址的情况下,德国马格德堡成为英特尔新工厂所在地。然而,近一年欧洲能源价格波动极大,由此带来的通货膨胀导致建筑成本飙升。

德国经济部拒绝就其与英特尔的谈判发表评论,但指出欧盟目标是到2030年生产出全球20%的芯片。

德国经济部称,“考虑到这一目标,德国政府准备投资几十亿欧元支持德国的半导体产业,并建设新工厂。”德国经济部还表示,任何新增投资都需要得到欧盟委员会的批准。

据知情人士透露,英特尔最初估计德国项目将耗资170亿欧元,但现在预计将耗资300亿欧元。知情人士说,与大多数将通过欧盟《芯片法案》获得政府资助的项目一样,英特尔预计马格德堡项目将获得约40%的补贴。他们说,虽然英特尔在努力争取当地政府方面的直接投资,但也愿意接受包括税收减免或能源补贴等其他政府方面的援助。

据知情人士透露,与此同时,英特尔在爱尔兰和法国的业务拓展基本上仍在按计划进行。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