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广州召开“广东省版权保护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

新闻

央视网《超级工厂》解析皇派门窗:高端隔音门窗助力消费者美好人居 央视网《超级工厂》解析皇派门窗:高端隔音门窗助...

2024年3月19日,央视网《超级工厂》走进皇派门窗,由央视网主持人常婷亲自带队,深入探访其智造之道。此...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广州召开“广东省版权保护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3/03/15 新闻 浏览:112

2023年3月11日,“广东省版权保护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广州华泰宾馆隆重召开!会议主题是贯彻落实“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精神以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机关使用正版软件管理办法>(国办发〔2013〕88号)》《国家版权局关于印发〈正版软件管理工作指南〉的通知(国版办发〔2016〕13号)》《广东省教育系统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方案(粤教事务函〔2022〕13号)》等文件精神,开创我省软件正版化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由广东省教育厅事务中心(广东省电化教育馆)、广东省版权保护联合会、广东省信息协会共同指导,由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信息网络专委会、广东省计算机学会网络空间安全专委会主办,广州职赢未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会议协办单位有:云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神州网信技术有限公司、麒麟软件有限公司、广州友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尚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安博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宏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武汉达梦数据库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南大通用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统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奇安信安全技术(广东)有限公司、北京宝兰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福昕软件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金山办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东方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人大金仓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网御星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福昕鲲鹏(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万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飞腾技术(广州)有限公司、联想开天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品高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奔图电子有限公司、北京启明星辰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同方计算机有限公司、华为终端有限公司、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会议邀请了广东省版权局领导,广东省教育厅事务中心主任、广东省电化教育馆馆长唐连章,广州知识产权法院著作权审判庭庭长谭海华,广东工业大学教授、广东省信息协会会长凌捷,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副校长李绍中,广东省委党校信息网络中心主任宋国钦,暨南大学教授邓玉辉、广州大学法学院教授肖世杰,广东省版权保护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梁守坚,网络空间安全专委会秘书长柳毅,广东省教育厅胡菁、杨生华,华南师范大学聂瑞华教授,华南理工大学罗晓奔教授,中山大学曾海标教授,广州赛宝联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昊等嘉宾,以及来自62所本科院校、高职和中职院校的网络中心主任或计算机学院院长,省、地市的教育局和版权协会代表,28家优秀的国产软件厂商企业代表等约230多人线下参加,超过5.8万观众同步观看了会议网络直播。

会议合影

论坛开幕式上,广东省教育厅事务中心主任、广东省电化教育馆馆长唐连章,广东省信息协会会长、广东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凌捷,协办单位代表、云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际分别为大会致辞。

唐连章主任、馆长致辞

凌捷会长、教授致辞

朱际致辞

广东省版权局领导做题为“版权保护及推进融合正版化政策宣讲”的主题报告。

广东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凌捷做题为“开源软件的知识产权分析”大会报告,凌教授介绍了开源软件的发展历程、开源社区和开源许可证的相关知识,分析了常见的开源许可协议的要求和权利差异,讨论了开源软件的法律问题,通过我国首例软件公司违反GPLv3许可协议的开源软件侵权案的法院判例,强调加强IT从业人员的版权保护意识和法律意识教育的重要性。

广东工业大学凌捷教授

暨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邓玉辉做题为“ChatGPT技术发展与知识产权的风险分析”大会报告。邓教授介绍了ChatGPT的发展历程中的五个重要里程碑,分别从算法、数据及算力对ChatGPT的特点进行了总结,指出了ChatGPT所带来的知识产权、数据泄露、网络安全等风险问题,并以ChatGPT为例,对AI技术的监管及应对策略进行了分析和讨论。

暨南大学邓玉辉教授

广州知识产权法院著作权审判庭庭长谭海华做题为“软件著作权侵权典型案例分析”大会报告,谭庭长详细介绍了软件侵权的判定规则,并通过三个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分析讨论,指导软件企业最大限度的保护自身版权利益。

广州知识产权法院谭海华庭长

广州大学法学院教授、条例起草人肖世杰做题为“广东版权条例解读”大会报告,肖教授介绍了《广东版权条例》的制定背景、亮点和框架结构,聚焦版权保护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阐述了《广东版权条例》的内容和特色。

广州大学肖世杰教授

广东省版权保护联合会软工委副秘书长、软件正版化技术专家梁宇锋做题为“软件资产管理系统助力软件正版化”大会报告,梁宇锋讲述了软件正版化的政策要求,指出当前软件正版化的核查要点与软件正版化工作的主要内容,介绍如何利用技术手段更高效、更准确的完成软件正版化工作。

广东省版权保护联合会梁宇锋

我国高度重视软件版权保护,使用正版软件是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的重要内容。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对于加快推进我省教育系统使用正版软件工作和推动我省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