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任正非:华为2022年研发经费达238亿美元,会继续加大投入

新闻

皇派门窗官宣成为亚奥理事会官方门窗合作伙伴,传递出哪些方向? 皇派门窗官宣成为亚奥理事会官方门窗合作伙伴,传...

2024年4月20日,皇派门窗与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以下简称亚奥理事会)举行签约仪式,并正式对外官宣成为...

  •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

    4月16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如约而至。自2007年品牌创立,随后将“高端隔音门窗”作为品牌定位,皇派门窗从噪音污染的现实困扰切入,积极回应家居品质升级释放的“安静”需求,通过持续的产品迭代和品牌升级,在隔音...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任正非:华为2022年研发经费达238亿美元,会继续加大投入

发布时间:2023/03/20 新闻 浏览:112

Tech星球‬3月‬17日‬消息‬,据‬芯‬智‬讯‬报道‬,近日,华为公司在深圳坂田总部隆重举办“难题揭榜”火花奖颁奖典礼,为在解题揭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获奖人员代表颁奖。华为创始人兼总裁任正非在“‘难题揭榜’火花奖公司内外的获奖者及出题专家座谈会”上发表了最新讲话。

在座谈会上,任正非表示,华为这三年,仍在持续投入研发。“2022年我们的研发经费是238亿美元,几年后随着我们的利润增多,在前沿探索上还会继续加大投入。”

随着持续的研发投入,在这三年里,华为也成功完成了13000+颗器件的替代开发、4000+电路板的反复换板开发等,直到现在电路板才稳定下来,因为有了国产的零部件供应。

任正非还透露,今年4月份华为的MetaERP将会宣誓,完全用自己的操作系统、数据库、编译器和语言……,做出了自己的管理系统MetaERP软件。MetaERP也已经历了公司全球各部门的应用实战考验,经过了公司的总账使用年度结算考验。许多设计工具也上华为云公开给社会应用,逐步克服了断供的尴尬。

对于近期火热的ChatGPT,任正非表示,未来在AI大模型上会风起云涌,不只是微软一家。人工智能软件平台公司对人类社会的直接贡献可能不到2%,98%都是对工业社会、农业社会的促进,AI服务普及需要5G的连接。

任正非强调,华为只会做AI的底层算力平台,不会去碰应用平台。ChatGPT对于华为的机会是什么?任正非认为,它会把计算撑大,把管道流量撑大,这样华为的产品就有市场需求。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