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 technolog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 > 阿里在欧洲试水“货到付款”服务,想提振销量

新闻

央视网《超级工厂》解析皇派门窗:高端隔音门窗助力消费者美好人居 央视网《超级工厂》解析皇派门窗:高端隔音门窗助...

2024年3月19日,央视网《超级工厂》走进皇派门窗,由央视网主持人常婷亲自带队,深入探访其智造之道。此...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阿里在欧洲试水“货到付款”服务,想提振销量

发布时间:2023/01/17 创新 浏览:164

1月17日消息,阿里巴巴国际电子商务平台开始允许欧洲购物者在收到商品后付款,希望通过“货到付款”服务提振全球销售。

美国当地时间周一,金融科技支付公司SplititPayments证实,将与蚂蚁集团旗下的支付宝合作,向阿里巴巴旗下在线交易平台全球速卖通的客户提供延迟付款服务。

SplititPayments声称,这项“货到付款”服务将首先在德国、西班牙和法国推出,随后可能扩展到其他国际市场。SplititPayments总部位于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并在澳大利亚上市。

全球速卖通成立于2010年,据其网站介绍,该公司向200多个国家销售玩具、服装、电子产品和其他消费品。这个平台上的大多数卖家都是中国企业,他们向国际客户发货的时间往往很长,这对购买家来说是一种不利因素。

全球速卖通发言人表示,对于巴黎、马德里等欧洲主要城市,货物可以在10个工作日内送达。而对于欧洲更偏远的地区,送货时间平均为15至20天。该公司还提供送货保证:如果购物者的商品没有按时送达,该公司会向他们提供某些补偿。

在阿里巴巴最近三个财季报告中,通过全球速卖通下的订单有所下降。该公司表示,需求受到欧元兑美元疲软、欧盟税收规则改变以及供应链和物流中断等因素影响。

2022年,阿里巴巴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全球化是该公司的三大关键战略之一,另外两个战略分别是消费和云计算。包括全球速卖通在内的阿里巴巴国际零售业务仅占该公司总收入的5%。全球速卖通正面临来自其他中资在线零售商日益激烈的竞争,包括快时尚巨头Shein和拼多多成立四个月的美国子公司Temu。

尽管零售商或商家不得不承担通常是无息贷款的融资成本,但“货到付款”服务正在全球范围内变得越来越受欢迎。在中国内地,蚂蚁金服长期以来始终为阿里巴巴电子商务平台上的购物者提供短期贷款。阿里巴巴持有蚂蚁金服三分之一的股份。

根据Splitit与支付宝达成的合作协议,购物者在全球速卖通上购物时,他们的信用卡将被锁定。在顾客确认收到他们所购商品后,钱才会被转到卖家手中。Splitit的股价周一收盘上涨22%,而阿里巴巴在香港上市的股票价格变化不大。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