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blockchai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区块链走进南宁政务服务

新闻

央视网《超级工厂》解析皇派门窗:高端隔音门窗助力消费者美好人居 央视网《超级工厂》解析皇派门窗:高端隔音门窗助...

2024年3月19日,央视网《超级工厂》走进皇派门窗,由央视网主持人常婷亲自带队,深入探访其智造之道。此...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区块链走进南宁政务服务

发布时间:2020/01/17 区块链 浏览:563

看起来抽象难懂的区块链正走进人们的日常生活。1月15日,南宁市“区块链+人社”应用平台先行探索开发的首批服务应用正式发布。区块链电子劳动合同、人社信用授权、社保卡挂失服务等3项应用将为市民提供更安全、便捷的人社服务。这也标志着,南宁市政务服务信息化打开“区块链”全新局面。据悉,该应用平台是全国人社系统首个上线的“区块链+人社”综合应用平台,也是全区首个上线的“区块链+政务服务”应用平台。
当天,南宁市“区块链+人社”应用平台发布会由南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南宁市大数据发展局共同主办。发布会上,广西吉明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利明与来自贺州的农民工魏先生,当场签订南宁市第一份区块链电子劳动合同。只见张利明进入电子劳动合同平台,根据模板创建了一份全日制劳动合同,核对无误后发送给魏先生。魏先生的手机即刻收到短信通知,他登陆“智慧人社”App,阅读合同后无异议,使用电子签名的方式进行确认。系统里,企业收到魏先生确认信息后,调取数字公章,盖章确认,完成合同的签订。至此,魏先生便成为了该公司安全员,将在南宁市建筑工地一线工作,此份合同期限为一年。
据了解,双方当事人不仅可依托区块链技术支撑的电子信息网络,以电子形式达成劳动合同的设立,劳动关系的变更或终止也可以在区块链上完成。
据介绍,南宁市人社局依托“南宁-东软智慧人社联合创新实验室”,在全国率先开展“区块链+人社”研究。该应用平台首批上链单位涉及南宁市大数据局、司法局、总工会、信用办以及建行广西区分行等6个单位,成为广西首个建成的“区块链+政务服务”应用平台。
下一步,南宁市还将推出就业资金发放与监管、电子证照共享、电子档案袋等多个方面应用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