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blockchai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能拍法服助力加速司法区块链应用

新闻

皇派门窗官宣成为亚奥理事会官方门窗合作伙伴,传递出哪些方向? 皇派门窗官宣成为亚奥理事会官方门窗合作伙伴,传...

2024年4月20日,皇派门窗与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以下简称亚奥理事会)举行签约仪式,并正式对外官宣成为...

  •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

    4月16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如约而至。自2007年品牌创立,随后将“高端隔音门窗”作为品牌定位,皇派门窗从噪音污染的现实困扰切入,积极回应家居品质升级释放的“安静”需求,通过持续的产品迭代和品牌升级,在隔音...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能拍法服助力加速司法区块链应用

发布时间:2020/02/02 区块链 浏览:600

能拍法服助力加速司法区块链应用目前互联网充斥着人们的生活,使得群众的生活更简便更高效,但是互联网也有其本身缺陷,那就是虚拟化,正是由于互联网的虚拟化,当面对互联网纠纷时许多证据便无法辨别真伪,如今区块链作为一项新兴的智能技术正好可以解决这一难题,杭州一家互联网法院就利用区块链成功地解决了一场电子商务纠纷。

  2019年12月19日,一则电子商务纠纷在杭州互联网法院开庭,原告通过电商电子产品租赁平台向被告租出手机一部,并且双方也签订了协议,协议里包括了商品的价值租金等内容,并假设如果被告拖欠了租金,原告有权利单方面将租赁物由出租转为销售。然而之后被告仅仅支付了首期租金,之后的租金一直拖延未缴纳,于是在首期租期到期后,双方便由租赁关系转变为买卖关系,因此原告要求被告支付购买手机的价款以及逾期违约金。

  这在我们看来本是一件很普通的案件,无非就是双方合约签订后一方违约需要进行赔偿,但是不一样的点在于这些合同全部都签于网上,这就需要对网上证据的真伪进行辨别。于是杭州互联网法院通过司法区块链接入到平台所使用的自动信息系统,将各方当事人的下单行为、合同签订、标的支付、支付逾期租金,通知发送等行为均自动在区块链上进行了存证,认定电子数据全链路、全节点、全流程可信可靠。之后法院将区块链存证的哈希值与原告提交的证据进行比对,确认验算一致,并且法院还将其与其他证据互相印证,也确认无误,最终认定该电子数据可作为本案的事实依据,完成了案件的审理。

  利用以区块链为底层技术形成的司法链智能合约可以在电子数据可信流转的基础上为各方当事人提供一种高效互信的协作机制,同时也方便了法院解决电子商务纠纷,除电子商务领域外,区块链还可应用于法院的其他方面,例如解决不良资产问题。在运用区块链解决不良资产问题上,能拍法服可以说是目前比较成功的典范,目前能拍法服正积极参与不良资产处置行业区块链生态圈的构建,积极应用区块链技术连通行业上下游,全面提升不良资产处置过程中数据的安全、透明和可信度,努力解决不良资产处置过程中信息不对称、不透明、不完整的痛点。

  一方面,能拍法服通过辅助法院进行智慧法院建设,助力司法区块链上游,通过卷宗信息化建设,对已经审结的诉讼档案进行数字化加工和电子化加密,建成资料齐全的电子档案数据库,保证诉讼档案的信息完整性和安全性。另一方面,能拍法服将区块链技术与大数据智能分析技术相结合,利用区块链为大数据分析提供高质量的数据资料,之后利用大数据对不良资产进行智能辅助估值,对不良资产的历史数据、目前行情等进行一系列模式化分析,辅助法院为不良资产进行定价,有效地规避了传统定价模式中存在的能力风险和道德风险,同时其定价结果还可作为当事人议价及法官降价处理的重要依据和参考,省时、省力、省钱。

  目前,区块链的天然优势已经打破不良资产处置行业的瓶颈,未来区块链将会打开不良资产处置的一个新的时代,“区块链+大数据”也将会成为不良资产评估的核心,能拍法服目前正积极参与区块链生态圈建设,探索各种区块链在不良资产上的应用模式,能拍法服的智能估值技术将会为未来资产估值奠定基础,推动行业的创新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