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blockchai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研究人员如何利用区块链平台的优势

新闻

皇派门窗官宣成为亚奥理事会官方门窗合作伙伴,传递出哪些方向? 皇派门窗官宣成为亚奥理事会官方门窗合作伙伴,传...

2024年4月20日,皇派门窗与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以下简称亚奥理事会)举行签约仪式,并正式对外官宣成为...

  •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

    4月16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如约而至。自2007年品牌创立,随后将“高端隔音门窗”作为品牌定位,皇派门窗从噪音污染的现实困扰切入,积极回应家居品质升级释放的“安静”需求,通过持续的产品迭代和品牌升级,在隔音...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研究人员如何利用区块链平台的优势

发布时间:2020/02/06 区块链 浏览:617

随着区块链技术的应用,研究人员需要了解其使用区块链平台的诸多优势。
区块链技术如今正在兴起,并将在未来几年继续扩大其在不同行业中的影响力。例如,尽管该技术仍处于起步阶段,但已经为研究人员带来了许多优势。
毫无疑问,区块链将彻底改变研究行业。自然科学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它将利用这些技术来改善医疗保健行业。通过发现新的制造机会,工程部门也可以从中受益。
但是,区块链技术究竟对研究人员有何优势呢?
什么是区块链技术?
虽然区块链技术近年来由于比特币的流行而得到越来越多的应用,但其核心概念实际上在二十年到二十五年前就已经存在。
比特币的应用在过去几年里不断增长,由于具有席卷全球的巨大潜力,因此很多企业进行了更多的投资。而另一方面,区块链技术仍然发展缓慢。
在以太坊推出后,人们对区块链的认识有所提高。在这个平台上,实施智能的、自动执行的合同成为可能。它是其他区块链开发人员创建更多功能、应用程序和涉及该技术的服务的蓝图。
在其发展过程中,许多人将区块链技术与加密货币联系起来。然而,比特币和以太坊只是涉及区块链的众多应用中的一部分。许多部门已经开始使用它,其中包括医疗保健和房地产行业。美国政府也已经开始接受区块链,将其纳入了美国国土安全部和美国国防部等部门的业务中,也有一些企业采用区块链,其中最著名的一家公司是沃尔玛公司,而该公司采用这项技术来确保和改善其供应链。
区块链技术可以帮助记录每一笔交易的信息,确保每一笔交易都被安全地存储并在不同的交易方之间共享。关于区块链的好处是,尽管也可以使用集中式存储,但是它可以将数据保存在分布式透明账本中,而不是使用数据库或中央位置的传统方式。
以下是区块链如何保存信息的方法:
两种类型的区块链网络
尽管有几种类型的区块链网络,而主要的类型是私有区块链网络和公共区块链网络。在选择使用哪种类型的网络时,其决定取决于研究人员的偏好。
这两种类型之间的主要区别在于,公共区块链是去中心化的,而私有区块链是集中的。在这两者之间,提供最大利益的是公共区块链。它是一成不变的、透明的,而且又是分散的。唯一的缺点是由于采用加密,其处理事务的速度很慢。
另一方面,私有网络是集中式的,这意味着用户可以完全控制它,同时限制其他用户读取和编辑数据的能力。其缺点是它不是分散的。然而,这个网络比另一个快得多,特别是因为用户可以控制它。这也是一个成本更低的选择。
研究人员必须根据他们将要进行的研究工作类型来评估他们的需求,以便他们可以选择最佳的网络类型。但是,在选择网络类型变得非常困难的情况下,混合区块链可以成为一个有效的解决方案。
混合区块链网络的某些部分可供研究人员保持公开状态,而其他部分则保持私有状态。与公用网络类型相比,它更快、更便宜,同时仍为研究人员提供前者带来的好处。可以预计,混合区块链将在未来几年内占据主导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