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car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汽车 > 特斯拉,全球第500万辆,在上海下线!

新闻

皇派门窗官宣成为亚奥理事会官方门窗合作伙伴,传递出哪些方向? 皇派门窗官宣成为亚奥理事会官方门窗合作伙伴,传...

2024年4月20日,皇派门窗与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以下简称亚奥理事会)举行签约仪式,并正式对外官宣成为...

  •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

    4月16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如约而至。自2007年品牌创立,随后将“高端隔音门窗”作为品牌定位,皇派门窗从噪音污染的现实困扰切入,积极回应家居品质升级释放的“安静”需求,通过持续的产品迭代和品牌升级,在隔音...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特斯拉,全球第500万辆,在上海下线!

发布时间:2023/09/18 汽车 浏览:297

9月17日,特斯拉官微宣布,特斯拉全球第500万辆整车在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正式下线。

据悉,特斯拉全球第1个100万辆整车下线,花了整整12年的时间;第2个100万辆整车下线用时18个月;第3个100万辆整车下线用了11个月;第4个100万辆整车下线用了7个月;第5个100万辆整车下线仅用了6个月。

图片来源:特斯拉官微

“特斯拉速度“的背后,也离不开“中国速度”的加持。就在11天前的9月6日,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第200万辆整车正式下线。从0辆到100万辆车,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用了33个月,从100万辆到200万辆,仅耗时13个月。

上海超级工厂撑起“特斯拉速度”

2019年1月,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破土动工,同年11月,该工厂试点投产,同年12月30日,首批Model 3完成交付。这种“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当年交付”的速度,至今都是汽车行业内的传奇。

9月6日,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第200万辆整车下线,意味着,从开始造第一辆车起,该工厂在不到4年的时间里造到了第200万辆车,成为了特斯拉有史以来造车效率最高的超级工厂。

据悉,目前上海超级工厂的自动化率已达到了95%,在自动化产线的助力下,此前数千人才能完成的传统生产线工作现在只需要几十人就能完成。在空间布局上,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采用了直线型和双层厂房设计,车身配件在工厂内运输不仅有横向移动,还有垂直纵向运输,极大提高了空间使用率。

种种优势的结合,使得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如今不到40秒就可以下线一台整车,效率之高全球罕见。得益于造车的高效,上海超级工厂已成为特斯拉全球出口的“C位”,撑起了特斯拉产量的半壁江山。

“比特双雄”开启全面竞争

8月9日,比亚迪第500万辆新能源汽车正式下线,成为了全球首家达成第5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里程碑的汽车品牌。而如今,特斯拉全球第500万辆汽车正式下线。这也意味着,双方的销量之争已进入下一个阶段,谁能率先实现1000万辆的销量仍是未知之数。

除了产量和销量之外,比亚迪和特斯拉也开始在利润率上“掰起了手腕”。比亚迪2023年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2601.24亿元,同比增长72.72%,实现净利润109.54亿元,同比增长204.68%,营收和净利润双双创下历史新高。其中,比亚迪二季度毛利率达18.7%,已经超越了特斯拉,后者为18.2%。

从整体业绩来看,目前仍是特斯拉大幅领先,不过其净利润出现了小幅下滑。2023年上半年,特斯拉实现营收482.5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525亿元),同比增长35%,实现净利润52.1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81亿元),同比下滑6.5%。

特斯拉和比亚迪的全方位竞争已然打响,这背后也是整个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激烈竞争。近期深蓝汽车CEO邓承浩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未来3至5年汽车产业会非常“卷”,燃油车与新能源车、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传统车企与新势力的争斗将持续3-5年。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