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金融科技再迎风口监管提示坚守安全原则

新闻

皇派门窗官宣成为亚奥理事会官方门窗合作伙伴,传递出哪些方向? 皇派门窗官宣成为亚奥理事会官方门窗合作伙伴,传...

2024年4月20日,皇派门窗与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以下简称亚奥理事会)举行签约仪式,并正式对外官宣成为...

  •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

    4月16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如约而至。自2007年品牌创立,随后将“高端隔音门窗”作为品牌定位,皇派门窗从噪音污染的现实困扰切入,积极回应家居品质升级释放的“安静”需求,通过持续的产品迭代和品牌升级,在隔音...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金融科技再迎风口监管提示坚守安全原则

发布时间:2019/11/09 财经 浏览:459

金融科技应用再度迎来风口。当前,金融机构正就区块链、大数据等技术加码布局,跨境贸易、供应链金融等项目相继落地。不过,一些新技术可能潜藏风险,已引起监管层关注。
银行等金融机构正加快拥抱金融科技。工商银行日前发布公告称,该行金融科技研究院于近期正式成立。此外,工行、建行、光大银行等多家银行都成立了金融科技子公司。
随着金融机构加码布局,一系列金融科技应用相继落地。例如在区块链领域,光大银行与蚂蚁金服“双链通”区块链平台合作项目首期系统对接已于近期投产上线,交行则打造了国内首个资产证券化平台“链交融”。
新网银行首席研究员董希淼表示,金融科技的快速发展,将给金融业带来深刻影响。金融科技在前端可以用于提升客户体验,使服务更加人性化;在中端可以支持各类金融交易和分析的决策,使决策更加智能化;在后端用于运营管理、风险识别和防控,使管理更加精细化。
不过,金融科技潜存的风险也引起监管层的注意。央行科技司司长李伟近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表示,发展金融科技要坚守安全原则,最大程度发挥不同技术的优势。
李伟指出,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这些技术都不是万能的,在技术层面都有其强项和弱项,相关机构要认真分析,找到合适的应用场景。针对区块链技术,他表示,区块链具有无法篡改伪造的优势,但是区块链的安全问题尚需研究。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