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我国首个政府免费接种人乳头瘤病毒吸附疫苗项目启动

新闻

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圆满举办,高端品牌发展之路再升级 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圆满举办,高端品牌发展之路再升级

立足新时代人居诉求,皇派门窗以隔音之名,推动门窗产业高端品牌的发展之路!2024年4月16日,皇派门窗“...

  • 隔音风向标 致静新未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战略发...

    在城市高速转速的生活模式下,人们似乎被裹挟进了一场永不停歇的交响乐中。一方面,城市的繁华与喧嚣带来了噪音污染,据2023年生态环境污染举报统计,噪声扰民问题占比高达59.9%,各类嘈杂声音让人难以静下心来。...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我国首个政府免费接种人乳头瘤病毒吸附疫苗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20/08/14 财经 浏览:300

  记者获悉,近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政府为准格尔旗13周岁以上中小学在校女学生进行双价人乳头瘤病毒吸附疫苗免费接种(简称:关爱女生健康进校园项目)。

  日前,准格尔旗关爱女生健康进校园项目第一批双价人乳头瘤病毒吸附疫苗接种在准格尔旗薛家湾镇启动。该双价疫苗由葛兰素史克提供。


  为打造“健康准格尔”,此次双价人乳头瘤病毒吸附疫苗免费接种项目将有望实现由点及面,符合要求的人群共可免费接种三针双价人乳头瘤病毒吸附疫苗。

  鄂尔多斯市卫健委副主任刘郑表示,希望通过这个项目保护女性远离宫颈癌,全面提高本旗女性健康整体水平,积极响应并切实践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的“完善健康保障”战略任务。

  宫颈癌是发展中国家第二常见的女性恶性肿瘤,而中国是世界上宫颈癌发病率和死亡率最高的国家之一。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北京协和医学院群医学及公共卫生学院教授乔友林强调,宫颈癌是目前唯一病因明确的恶性肿瘤,几乎所有的宫颈癌都是由人乳头瘤病毒HPV引起。WHO2017年立场文件中已明确表示,人乳头瘤病毒吸附疫苗尽早接种,尽早获益,应该在第一个感染高峰年龄段(15-24岁)到来之前尽早进行疫苗接种,勿错过最佳接种时间,年龄越小,越早获得保护。

  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博士李一诺表示,目前宫颈癌疫苗已经在全球104个国家进入了国家免疫规划。然而由于供应和价格、文化与认知各方面的原因,导致宫颈癌疫苗的普及还面临非常多的挑战。此次准格尔旗HPV疫苗免费接种项目对于中国、乃至全球的健康事业都具有积极推进的意义。

(图片来源:科技日报)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