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钟南山院士团队成果将亮相创交会

新闻

央视网《超级工厂》解析皇派门窗:高端隔音门窗助力消费者美好人居 央视网《超级工厂》解析皇派门窗:高端隔音门窗助...

2024年3月19日,央视网《超级工厂》走进皇派门窗,由央视网主持人常婷亲自带队,深入探访其智造之道。此...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钟南山院士团队成果将亮相创交会

发布时间:2020/09/24 财经 浏览:258

  防疫技术成果、院士团队成果、中科院科研院所成果、“一带一路”国际成果、粤港澳大湾区成果…… 11个展区, 800多项成果将在2020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创交会)上亮相。21日,记者从创交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创交会中将于9月23-25日在广州举行。创交会由中国科协、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九三学社中央、广东省人民政府和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广州市人民政府和国际数据集团承办。


  2020创交会的主题是“数字变革、创新引领”,将启用“线上+线下”方式的同步开展,共有3000多项创新创业成果进行展示。

  除了现场11个展区所展出的800多项成果,2020创交会“云上展厅”将展出2200多项成果,除了包含线下展区内容外,还增加了人工智能、汽车科技、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体育科技等以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重点产业为主的9个展区。

  展会期间将同步举办22场专项活动,包括在线下举办的未来科技峰会、创交会专利技术成果拍卖会等,活动主题涵盖5G、数字经济、生物医药、乡村振兴等多个领域。

  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高裕跃表示,2020创交会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展示交易为手段,以落地转化为目标,以全方位服务为特色,推动创新要素自由流动和集聚,打造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的创新创业平台。

  据了解,在强化产学研用深度合作方面,来自国内外的70多个科技社团、科研机构与近千家企业、20多家投融资机构、40多个创新创业团队将通过创交会的平台进行深入融合。中国科学院今年正式成为创交会的主办单位之一,组织了37个院所单位106个项目参展,在去年创交会上12项专利成果全部成交的专利技术成果拍卖会今年也将继续举办。钟南山、封锡盛等23名院士及其团队带来69个项目组成“院士成果展区”。

  今年创交会专设“防疫技术成果展区”,共有20个企业70个项目参展,展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先进技术成果和创新产品。此外,将在线下举办“以色列日”主题活动,还有来自美国、德国、法国、以色列、韩国等20多个国家的企业将组团参加线上展览。

  过去五年,创交会在展会上展出技术成果6800多项、在成果交易平台发布项目超过1万项、累计促成转化落地项目涉及金额394亿元,促成了一批优秀科技成果项目转化落地。

  广州市科协党组书记罗光华表示,创交会提出的“1+1+N”的成果转化模式,除了“1”场展会,还利用“1”个线上交易平台和“N”个成果转化基地来实现常年推进成果转化。

  受疫情影响,2020创交会加强了线上交易平台的设计。今年截至9月10日,共组织举办了21场线上线下项目对接活动,促成160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其中105个项目实现转化落地,转化金额达6.54亿。

(图片来源:科技日报)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