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喜讯!昆山高新区国家高新区排名成功破3

新闻

央视网《超级工厂》解析皇派门窗:高端隔音门窗助力消费者美好人居 央视网《超级工厂》解析皇派门窗:高端隔音门窗助...

2024年3月19日,央视网《超级工厂》走进皇派门窗,由央视网主持人常婷亲自带队,深入探访其智造之道。此...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喜讯!昆山高新区国家高新区排名成功破3

发布时间:2021/02/11 财经 浏览:268

  日前,科技部火炬中心2020年度国家高新区最新综合排名出炉,昆山高新区在全国169家国家高新区中位列第39位,连续五年共上升24位,创建区以来历史最高排名。四项一级指标中,“国际化与参与全球竞争能力”排名第17位,继续成为昆山高新区开放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引领性指标,“知识创造和技术创新能力”等分别上升5、15、15个位次,整体指标水平更加合理均衡,充分体现了昆山高新区近几年在产业升级和结构优化、可持续发展能力提升上的明显成效。

  产业竞争力加快攀升

  ▲恒力(昆山)国际新材料产业园签约仪式

  2020年引进外资项目56个,其中超千万美元项目15个;注册内资超377亿元,其中超亿元项目20个。单体投资超10亿美元的丘钛智能视觉模组、富士康5G毫米波连接器等一批重大项目落地建设,合作推进中科晶上工业5G终端芯片等核心技术转化,恒力新材料、天亿医疗等龙头项目接续推进。

  中科可控智能化生产线建成启用,首台安全可控服务器“苏梦”投产下线。迈胜质子医疗产业化基地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开工”,世界最小质子治疗系统国产化进程驶入“快车道”。泽璟制药采用第五套标准首发上市科创板。生物医药产业综合竞争力位列全国第17位,较上年度提升16个名次。

  创新引领性显著增强

  ▲国家超级计算昆山中心

  国家超级计算昆山中心通过验收,成为省内第二个、全国第八个国家超算中心,高水平为上海脑科学研究中心等400余家单位提供计算节点超一万个。设立运作苏州深时数字地球研究中心,组建专业工作组、任务组近30个,汇集信息领域和地球科学领域专家团队超300人,顺利通过科技部国际大科学计划专家组评审论证。昆山智谷小镇高分通过首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验收。立足园区综合创新和小核酸产业成长,发布全国首个创新发展“双指数”。成为全国唯一入选首批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的县级市国家高新区。

  引进高质量人才科创项目170个,其中院士重大战略科技成果转化项目9个,创历史新高。周成虎院士团队获评昆山“头雁人才”团队,获得项目资助1亿元。能讯、新蕴达、好活3家企业入选江苏省高新区“潜在独角兽企业”名单,丘钛微电子等28家企业入选苏南“瞪羚企业”。中标院高新技术标准化研究基地(昆山)、紫竹-麦垛(昆山)科技企业加速器顺利落地,登云两岸科教创新基地、中科长光研发中心加快建设。新增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家、众创空间2家,投用科创承载空间近57万平方米。首批84名联培工程硕士研究生进企开展科研实践。

  环境宜居度全面优化

  获批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坚持走绿色协调发展道路,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构建生态工业链,持续推进节能减排与低碳化改造,通过了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持续推进企业清洁生产审核、循环化改造。创新环保网格化监管和分级分类管理,建立 5 个网格区、58个监管网格,严格按照1:65的比例,配备了58名专职的网格监管员,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整过程”的服务。完成99家企业危废规范化达标建设,在全市率先开展“绿岛”试点,处置危废近23吨。清理腾退、整治提升“散乱污”企业364家。新增公园游园2.5万平方米、海绵城市9.3万平方米。新增绿化面积21万平方米、湿地3.5万平方米。

  接下来,昆山高新区将紧紧围绕“奋力争当建设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的目标,深入实施“六创六高六跨越”三年行动,全力争先进位,推动创新型特色园区向科技园区不断奋进。

(图片来源:昆山高新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