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学党史“掏心窝” 沈抚示范区为“关键少数”开班

新闻

皇派门窗官宣成为亚奥理事会官方门窗合作伙伴,传递出哪些方向? 皇派门窗官宣成为亚奥理事会官方门窗合作伙伴,传...

2024年4月20日,皇派门窗与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以下简称亚奥理事会)举行签约仪式,并正式对外官宣成为...

  •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

    4月16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如约而至。自2007年品牌创立,随后将“高端隔音门窗”作为品牌定位,皇派门窗从噪音污染的现实困扰切入,积极回应家居品质升级释放的“安静”需求,通过持续的产品迭代和品牌升级,在隔音...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学党史“掏心窝” 沈抚示范区为“关键少数”开班

发布时间:2021/05/01 财经 浏览:385

  “有主题,接地气,讲得深入心里,大家意犹未尽。”4月23日开始,沈抚示范区党工委把区属各单位、部门和乡镇街道的“一把手”集中到“雷锋学院”封闭3天,开“小灶”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示范区发改局局长慈鸿钢在学习结束时,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也道出“关键少数”们的心里话。

  “领导‘掏心窝’讲,我们也‘掏心窝’说,谈体会、谈想法、谈建议,目的只有一个,用学习党史的成果,提高干部队伍思想认识,推进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慈鸿钢说,尤其管委会的两位主要领导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示范区改革创新工作,“掏心窝”与大家交流体会,研讨工作思路,凝聚了大家的精气神,鼓舞了干事创业的士气。

  慈鸿钢的这番话是结合沈抚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董峰和管委会副主任贾魏在开班和结业时的讲话有感而发的。

  开班仪式上,董峰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我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掏心窝跟大家聊聊自己的体会,掏心窝跟大家交流一下我心里的想法,大家能成为示范区的‘关键少数’,是党多年培养的结果,是大家不懈努力的结果,是经过优中选优而来,大家要时时刻刻珍惜珍视,要牢记党的宗旨,永远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

  在为“关键少数”武装头脑、快速充电的过程中,董峰反复强调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说:“成为示范区的‘关键少数’,就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那样,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永远把为人民服务放在心中,体现在实际工作之中。

  结合自己的人生阅历,董峰与示范区的“关键少数”们交流起来:“先做人后做事,都成为‘业务篓子’,使自己变得更优秀;要说真话,敢于斗争,培育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的优秀品格。”他语重心长的提醒大家:要时刻保持清正廉洁的品行操守,千万不能“楼起人倒”,要多想自己拥有今天的不易,多想想家里的妻儿老小。

  接地气、道人情、讲纪律,董峰的开班讲话多次被掌声打断,讲话时间也比预定时间超出了半个多小时,但大家还是觉得“不过瘾”。

  “这两天,大家都在谈论董峰主任跟大家掏心窝的讲话,我也想掏掏心窝,跟大家唠唠心里话。”结业仪式上,沈抚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贾魏的开场白再度让会场活跃起来。

  “不要让自己的官味太浓,要多干事,多为群众办实事。天天背个手,从来不哈腰,这样的做派干不了大事。”贾魏提醒着在场的“关键少数”:要把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服务好、团结好,让沈抚示范区形成强大的合力,给东北和辽宁振兴“打样”。

  三天时间,沈抚示范区“关键少数”们白天集中听课,晚上分组讨论,讨论时“红脸”也“出汗”。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然说:“这样的学习气氛前所未有”;投资促进局李志波局长说:“和领导们掏心窝的交流让我们干劲倍增”;人力集团公司负责人李静说:“领导们掏心窝跟大家谈体会、提要求,听着‘解渴’”;高湾经济区管委会主任王洋说:“大家讨论得太热烈,都掏心窝讲工作谈问题,我干脆抢不上话。”

  “一次学习收到了这么好的效果,以后一定要定期多组织这样的学习。”党建工作部部长关雅君说。  (完)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