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红色光芒照耀金色千秋伟业

新闻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成为隔音风向标?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

4月16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如约而至。自2007年品牌创立,随后将“高端隔音门窗”作为品牌定位,皇派门窗...

  • 燃擎驭势 剑指巅峰 | 皇派门窗2024全国经销商大会...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消费市场的变化,门窗行业的竞争日趋激烈。面对新格局、新业态,门窗品牌如何突围创变,拨开市场迷雾、找到正确的方向和路径,已成为行业发展的重要议题。4月16日-17日,皇派门窗2024全国经销商...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红色光芒照耀金色千秋伟业

发布时间:2021/05/02 财经 浏览:429

  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中共陕西省委科技工委、陕西省科技厅于4月27日至28日,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们在铜川市照金陕甘边根据地开展了系统性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大家在重温党的历史中,坚定了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决心,增强了奋力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的信心。


孟星晨  图

  陕西省委科技工委书记、省科技厅厅长孙科在开班前要求全体学员做到,深学细悟,严格要求,善于把学习教育和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学促干,推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

  此次活动首场是在照金干部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开始,特别邀请该院资深党史教学骨干就“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伟大成就、历史经验”专题授课,共同系统回顾党的发展历程,从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动力。

  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学员们开展“弘扬照金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参观教学,通过一件件珍贵历史文物、一个个感人故事,追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英雄事迹,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

  在照金革命英雄纪念碑前,陕西省委科技工委书记、省科技厅厅长孙科代表委厅机关全体党员向革命英雄敬献花篮,全体学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最后分别在陈家坡会议旧址、薛家寨革命旧址进行现场教学,学员们重温革命史,重走红军路。

  此次学习当中,学员们还走进铜川高新区开展 “学党史、办实事、促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新材料产业园、产业技术研究院及半导体芯片、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领域6家科技企业,深入了解科技创新需求,助推企业做大做强。

  大家一致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建党百年,初心不变,立足本职岗位,主动作为,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照金是西北革命的摇篮,位于陕西省铜川市 西北部,自古乃要塞 之地。1933年,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在此创建西北第一个横跨耀县 、淳化 、旬邑 、宜君 四县,面积数万平方公里山区革命根据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 ,有力地震憾了国民党的黑暗统治,牵制了国民党大量兵力,配合支援了陕北、渭北、陕南、陇东地区的革命斗争,鼓舞了西北人民争取解放的勇气和信心,成为红二十六军发展壮大、走向胜利的坚强阵地。目前这里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国防教育基地,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