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格力电器员工持股计划获通过,董明珠浮盈近8亿元

新闻

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圆满举办,高端品牌发展之路再升级 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圆满举办,高端品牌发展之路再升级

立足新时代人居诉求,皇派门窗以隔音之名,推动门窗产业高端品牌的发展之路!2024年4月16日,皇派门窗“...

  • 隔音风向标 致静新未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战略发...

    在城市高速转速的生活模式下,人们似乎被裹挟进了一场永不停歇的交响乐中。一方面,城市的繁华与喧嚣带来了噪音污染,据2023年生态环境污染举报统计,噪声扰民问题占比高达59.9%,各类嘈杂声音让人难以静下心来。...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格力电器员工持股计划获通过,董明珠浮盈近8亿元

发布时间:2021/07/01 财经 浏览:322

30日,格力电器公告称,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获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这也意味着,董明珠认购的3000万股将直接浮盈近8亿元。

格力电器30日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的议案》。总表决情况为:同意1659938167股,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股份的75.7496%;反对459764488股,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股份的20.9809%;弃权71646493股(其中,因未投票默认弃权6302680股),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股份的3.2695%。

6月20日晚,格力电器公布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此次员工持股计划达1.2万人,几乎涉及公司高管、中层干部以及关键岗位的员工,是格力史上最大规模的员工持股计划。

此次计划中董明珠拟认购3000万股,拟出资金上线8.3亿,占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27.68%。按格力电器股价现有价位来看,董明珠顶格认购上述员工持股计划,入手浮盈就近8亿。

格力电器此前称,之所以推动本次员工持股计划,是想要建立健全公司长期、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完善公司薪酬考核体系,将股东、公司和员工三个利益方结合在一起,促进各方共同关注公司的长远发展;倡导以价值为导向的绩效文化;调动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和对公司持续发展有直接影响的中层干部、核心员工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吸引和保留人才,为公司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员工可以5折认购格力电器股票,但此次员工持股计划也设置了的业绩考核期。此次员工持股计划根据归属考核期内考核结果,公司分两期将对应的权益归属至本员工持股计划各持有人,每期可归属的比例最高为50%。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盘和林表示,格力的股权激励在两个方面引起争议:其一就是激励打折是否太多?其二就是激励业绩目标是否太低?盘和林认为,这里面有诸多误解,最关键的是,需要看清楚格力这次员工持股计划,并非业绩对赌导向的,而是希望通过员工持股计划实现对核心员工(包括管理层)长期利益绑定,同时也有“补偿”性质。

盘和林指出,本质上来看,这次员工持股计划的目标是长期利益绑定、对过去国企激励偏低的一种补充,而不是出于业绩对赌。所以,以激励来稳定格力团队,对于转型期的格力是完全有必要的。

二级市场上,格力电器30日股价报52.1元,涨幅1.82%。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