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吴忌寒旗下比特小鹿计划SPAC合并上市:估值40亿美元

新闻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成为隔音风向标?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

4月16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如约而至。自2007年品牌创立,随后将“高端隔音门窗”作为品牌定位,皇派门窗...

  • 燃擎驭势 剑指巅峰 | 皇派门窗2024全国经销商大会...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消费市场的变化,门窗行业的竞争日趋激烈。面对新格局、新业态,门窗品牌如何突围创变,拨开市场迷雾、找到正确的方向和路径,已成为行业发展的重要议题。4月16日-17日,皇派门窗2024全国经销商...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吴忌寒旗下比特小鹿计划SPAC合并上市:估值4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21/11/26 财经 浏览:268

比特币技术公司比特小鹿(BitdeerTechnologies)计划通过SPAC方式与空白支票公司BlueSafariGroupAcquisitionCorp合并,公司估值40亿美元。

交易完成后,合并后的公司将更名为比特小鹿科技集团(BitdeerTechnologiesGroup),继续由比特大陆联合创始人吴忌寒担任董事长。

据介绍,比特小鹿是一个为用户提供矿机共享服务的平台,为用户节省了购买、安装、托管矿机的复杂流程,一键下单,即可享受服务。

区别于市面上的任何一款矿机共享产品,比特小鹿称,平台上用户收益更加透明:真实矿机提供挖矿服务,平台根据用户指示连接至指定矿池,再由矿池将数字货币挖矿产出直接分配至用户提供的钱包地址。

“作为加密矿业的领导者,我们将继续巩固我们在加密矿业空间的地位,”吴忌寒在一份声明中说。“今天标志着Bitdeer的重要里程碑,我们努力为未来的更广泛的利益相关者创造价值,包括客户,员工和股东。”

比特大陆曾爆发内斗

运作比特小鹿上市前,吴忌寒曾与比特大陆联合创始人詹克团有过激烈斗争。

比特大陆在2018年的资本运作还挺多,其中一次是10亿美元,由红杉资本领投,投资人还包括对冲基金Coatue;另一次为5.6亿美元融资,融资前估值为140亿美元,融资后,比特大陆估值为146亿美元。

比特大陆在2018年9月还向港交所递交过招股书,招股书显示,比特大陆2018年上半年营收为28.45亿美元,其中,来自矿机销售的收入为26.83亿美元,占比为94.3%。递交招股书时,詹克团旗下基金持有36%股权,为比特大陆最大股东,吴忌寒旗下基金持有20.25%股权,为第二大股东。

不过,2018年资本市场和比特币市场的环境都发生了很大变化,比特大陆内部也多经调整,最终在港交所上市失败。

2019年3月,比特大陆宣布架构调整,董事会任命王海超担任首席执行官,詹克团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吴忌寒继续担任公司董事。当时邮件还说,“两位创始人不忘初心,同舟共济,合力并进,共同把握公司的战略方向。”

仅仅半年时间,吴忌寒与詹克团就产生了决裂。

当时,吴忌寒向全员发送邮件,称经比特大陆创始人、比特大陆集团董事会主席、北京比特大陆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和执行董事吴忌寒决定,解除詹克团在比特大陆的一切职务。邮件称,比特大陆任何员工不得再执行詹克团指令,不得参加詹克团召集的会议,如有违反,公司将视情节轻重考虑解除劳动合同;对公司经济利益造成损害的,公司将依法追究民事或刑事责任。

时隔一周后,詹克团称,“很尴尬,一直埋头搞技术、做产品、拼业务的我,要开始学习用法律思维来思考,很尴尬,身为比特大陆创始人,第一大股东的我一直不知道,在政府部门登记的法定代表人居然在自己因公出差、毫不知情情况下被突然改变。”

“当巨变来临时我才知道,在影视剧里发生过无数次的,被自己曾经最信任的合作伙伴、一起奋斗的兄弟,背后狠狠捅刀的桥段真的会发生。”詹克团说,会通过法律武器,尽快回到公司,结束这段非常时期,恢复公司的正常秩序。

造成这次决裂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一个要继续做矿业,做挖矿,认为这只是正常的波动;一个要转型做AI,因为这个国家支持、市场广阔。但如此公开的决裂,也给比特大陆的声誉造成重创。

吴忌寒倒是曾说,“双方公司治理律师在境内境外较较劲,比特大陆注定要成为商业史上公司控制权争夺的经典案例,但买岛买楼送人是完全瞎编乱造。”

2020年5月,詹克团在去领取营业执照的过程中,更是遭遇围堵,营业执照被吴忌寒一方从工商行政人员手中抢走。

2020年6月,詹克团说,很抱歉,因为公司的动荡给大家带来了很多不必要的困扰和麻烦,很多同事还因此离开了比特大陆。股东间还有一些法律纠纷,股权收购的事情也在正常推进中,相信会很快得到妥善解决。

2021年1月,吴忌寒发布内部信,宣布与詹克团之间的分歧以友好、更重要的是建设性方式得以解决。吴忌寒辞去比特大陆CEO及董事长职位。詹克团以6亿美元收购包括吴忌寒及一批创始股东手中的股份。为了完成购股,詹克团从比特大陆获得了4亿美元的贷款,同时承诺从集团之外再融资2亿美元。

根据达成的解决方案,比特大陆进行分拆,公司旗下云算力业务比特小鹿以及美国挪威的矿场剥离,吴忌寒担任比特小鹿董事长,MattKong担任CEO;蚂蚁矿池拆分成由詹克团领导的独立公司。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