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白云龙岗黄皮文化节正式开幕,超120万斤鸡心黄皮丰收上市

新闻

隔音风向标 致静新未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战略发布会启幕在即 隔音风向标 致静新未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战略发...

在城市高速转速的生活模式下,人们似乎被裹挟进了一场永不停歇的交响乐中。一方面,城市的繁华与喧嚣带...

  • 央视网《超级工厂》解析皇派门窗:高端隔音门窗助...

    2024年3月19日,央视网《超级工厂》走进皇派门窗,由央视网主持人常婷亲自带队,深入探访其智造之道。此次探访从高科技研发、数智化生产、高标准质检到高端品牌建设,全方位呈现皇派门窗锻造“高端隔音门窗”的硬核...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白云龙岗黄皮文化节正式开幕,超120万斤鸡心黄皮丰收上市

发布时间:2022/07/05 财经 浏览:177

7月3日,白云区钟落潭镇第五届龙岗黄皮文化节在白云区“白云十景”之一的钟落潭镇龙岗村曾氏大宗祠拉开序幕。今年黄皮文化节延续去年线上直播的形式呈现在广大市民面前,通过“抖音”“快手”“一直播”等平台直播,向全国人民宣传推广独一无二的龙岗鸡心黄皮和传统历史文化。

龙岗黄皮呈鸡心形状,以果大核小、皮薄肉嫩、酸甜多汁的上乘品质蜚声省港澳。据了解,今年龙岗全村黄皮产量超120万斤,成熟采摘期将持续到7月10日左右。

龙岗黄皮产量超120万斤

采摘期可至7月中旬

位于白云区钟落潭镇的龙岗村种植鸡心黄皮已有30多年的历史,目前全村黄皮种植面积超过1500亩,已成为全广州最负盛名的黄皮产地,主要品种鸡心黄皮以核小肉嫩、鲜甜多汁著称,是白云区十佳农家手信之一。

此外,龙岗鸡心黄皮于2020年被评为广东省、广州市“一村一品”,现正在申报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龙岗黄皮(文化)节已连续举办五届,品牌影响力和品牌价值不断提升,在促进农民增收方面成效明显。

每年六七月,正是黄皮丰收时。走在田间地头,金灿灿的鸡心黄皮挂满枝头,而在龙岗村委附近的主干道上,不少村民也将自家的黄皮摆在路边售卖。据钟落潭镇副镇长、龙岗村党委第一书记刘锐介绍,今年全村黄皮产量超120万斤,品质上乘,黄皮成熟采摘期将持续到7月10日左右。

“龙岗黄皮呈鸡心形状,以果大核小、皮薄肉嫩、酸甜多汁著称,是白云区十佳农家手信之一。”龙岗村种植户曾祥石介绍,“黄皮具有开胃顺气、化痰止咳的功效,周身都系宝,对身体很有益,无论盐渍、糖渍,或者入菜,都很有风味。”

值得一提的是,龙岗村是广州市少有的万人大村,得知万名父老乡亲共庆黄皮丰收,近百名外嫁女特意回娘家共度佳节,拎着黄皮在活动现场表演了一场美轮美奂的旗袍秀。

企业现场采购黄皮送赠医护

爱心助农点售出黄皮约10万斤

南都记者注意到,本次黄皮文化节还设置了一个暖心环节,钟落潭镇商会、广州农商银行空港经济区支行、中国农业银行钟落潭支行专门采购了一批酸甜可口、生津解暑的龙岗黄皮,通过爱心捐赠仪式捐赠给白云区第三人民医院、钟落潭镇卫生院和广州市老人院、广州市白云区社会福利服务中心、钟落潭镇敬老院,向疫情防控时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致谢,向老人们表示温情关怀。

打通销售,多方在行动。为减轻今年疫情对黄皮销售的影响,黄皮成熟之初,配对钟落潭镇共同推进乡村振兴的三元里、同德、石井街积极发动辖内企业采购龙岗黄皮。钟落潭镇政府也大力开展爱心助农行动,在龙岗村设立了爱心助农点,面向所属部门和辖内各村居、各高校、各企业发布倡议书,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人士踊跃购买龙岗黄皮,力争打赢这场黄皮销售的“保卫战”。经初步统计,镇爱心助农点已售出黄皮约10万斤。

现场还首次发布云溪湾乡村旅游地图,详细介绍了云溪湾乡村旅游风景区的游玩点、美食打卡点和农产品采购点。

据了解,龙岗村于2016年被评为广州市美丽乡村,于2018年与寮采、米岗、雄伟村一同被纳入白云区唯一的省级新农村示范建设片区,2021年开始创建云溪湾新乡村示范带,现已建成村容村貌优美、文化底蕴深厚,集青山绿水、美丽田园于一体的“云溪湾”乡村旅游景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