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美股周二:三大股指全线下跌,台积电跌超3%,尚乘数科再跌逾40%

新闻

央视网《超级工厂》解析皇派门窗:高端隔音门窗助力消费者美好人居 央视网《超级工厂》解析皇派门窗:高端隔音门窗助...

2024年3月19日,央视网《超级工厂》走进皇派门窗,由央视网主持人常婷亲自带队,深入探访其智造之道。此...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美股周二:三大股指全线下跌,台积电跌超3%,尚乘数科再跌逾40%

发布时间:2022/08/11 财经 浏览:163

美国时间周二,美股收盘主要股指全线下跌,科技股领跌,原因是投资者担忧美国通胀数据,同时半导体股被抛售。

道琼斯指数收于32774.41点,下跌58.13点,跌幅0.18%;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于4122.47点,跌幅0.42%;纳斯达克指数收于12493.93点,跌幅1.19%,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

大型科技股涨跌不一,苹果和微软小幅收涨;谷歌、亚马逊、Meta和奈飞股价下跌,其中亚马逊、Meta和奈飞跌幅超过1%。

芯片龙头股普遍下跌,应用材料跌幅超过7%,台积电、英伟达和高通跌幅超过3%,英特尔和博通跌幅超过2%。

电动汽车股普遍下跌,特斯拉下跌2.44%,Rivian下跌3.65%,法拉第未来下跌10.36%;蔚来下跌4.96%,小鹏下跌1.60%,理想下跌7.02%。

中概电商股多数下跌,阿里巴巴上涨0.39%,京东下跌2.99%,拼多多下跌0.71%。

其他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其中知乎下跌2.27%,哔哩哔哩下跌2.19%,满帮下跌1.98%,贝壳下跌1.82%,百度下跌0.59%,BOSS直聘上涨0.69%。

“妖股”尚乘数科收盘于212美元,在前一交易日大跌43.85%的基础上,再跌47.65%,市值降至392.30亿美元,距此前的高点市值已蒸发约92%。

具体来说,美股中的主要科技股表现如下:

美股周二:三大股指全线下跌,台积电跌超3%,尚乘数科再跌逾40%

美股中的主要芯片股表现如下:

美股周二:三大股指全线下跌,台积电跌超3%,尚乘数科再跌逾40%

在美上市的主要中概股表现如下:

美股周二:三大股指全线下跌,台积电跌超3%,尚乘数科再跌逾40%

尽管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了《芯片和科学法案》,但半导体行业龙头企业英伟达和美光科技发出的业绩警告令芯片板块受到冲击,导致美股下挫。与此同时,投资者在通胀报告发布前的焦虑情绪,也让美股近期的反弹有所停顿。

投资公司KingsviewInvestmentManagement的投资组合经理保罗·诺尔特(PaulNolte)称:“人们对明天和周四公布的通胀报告感到非常紧张。芯片行业历来被视为市场领先行业,该行业的持续疲软也抑制了股市上涨。”

展望美国7月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经济学家们预计,能源价格下跌将帮助美国7月份CPI的增速从几十年来的高点回落。美国6月份整体CPI同比增长9.1%,为40年来最高水平。接受FactSet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美国7月份整体CPI增速将放缓至8.7%,但分析师警告称,如果整体CPI或核心CPI增速高于预期,可能会令市场动荡。

随着第二季度财报季接近尾声,富国银行的策略师警告称,企业利润预期过于乐观,可能会让市场失去另一个支撑因素。

富国银行分析师在致客户的报告中表示:“我们预计未来几个季度营收增长放缓和成本上升将挤压利润率,可能导致未来12个月的盈利下滑。”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