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美股周四:三大股指涨超1%,英特尔涨逾6%,百度涨近4%

新闻

皇派门窗官宣成为亚奥理事会官方门窗合作伙伴,传递出哪些方向? 皇派门窗官宣成为亚奥理事会官方门窗合作伙伴,传...

2024年4月20日,皇派门窗与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以下简称亚奥理事会)举行签约仪式,并正式对外官宣成为...

  •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

    4月16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如约而至。自2007年品牌创立,随后将“高端隔音门窗”作为品牌定位,皇派门窗从噪音污染的现实困扰切入,积极回应家居品质升级释放的“安静”需求,通过持续的产品迭代和品牌升级,在隔音...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美股周四:三大股指涨超1%,英特尔涨逾6%,百度涨近4%

发布时间:2023/03/17 财经 浏览:118

3月17日消息,美国时间周四,美股收盘主要股指全线大幅上涨,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指涨幅领先。美国多家大银行同意向陷入困境的第一共和银行注资300亿美元,缓解了人们对银行业危机蔓延的担忧。

道琼斯指数收于32246.55点,上涨371.98点,涨幅1.17%;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于3960.28点,涨幅1.76%;纳斯达克指数收于11717.28点,涨幅2.48%。

大型科技股普遍上涨,谷歌和微软涨幅超过4%,亚马逊和Meta涨幅超过3%,苹果和奈飞涨幅在2%左右。

芯片龙头股普遍上涨,AMD涨幅超过7%,英特尔涨幅超过6%,英伟达涨幅超过5%。

新能源汽车龙头普遍上涨,特斯拉上涨2.04%,Rivian上涨3.30%,法拉第未来下跌0.07%;蔚来上涨3.03%,小鹏上涨2.84%,理想上涨2.95%。

中概电商龙头股中,阿里巴巴上涨0.87%,京东上涨1.14%,拼多多上涨3.63%。

其他热门中概股中,哔哩哔哩上涨5.93%,百度上涨3.80%,携程上涨2.78%,爱奇艺上涨2.75%,BOSS直聘上涨1.98%,新东方上涨1.03%,知乎上涨0.87%,满帮下跌3.55%。

市场分析师称,在硅谷银行和另外两家美国银行倒闭后,市场对银行业风险的担忧给市场带来了压力,但有关第一共和银行救助计划谈判的消息缓解了这种担忧。

高力证券(ColliersSecurities)首席全球策略师马克・格兰特(MarkGrant)称,(就第一共和银行救助计划)达成协议将提振市场对最脆弱的美国地区性银行的信心。

更早时候,瑞士信贷宣布将从瑞士央行借款500亿法郎(约合540亿美元)。同时,欧洲央行决定将基准利率上调50个基点,表明各国央行不会因为对银行业的担忧而分散了遏制通胀的精力。

投资公司RIAAdvisors投资组合经理迈克尔·莱博维茨(MichaelLebowitz)在电话采访中表示:“我认为,欧洲央行加息50个基点的事实至少是在告诉你,通胀在这个时候与金融稳定同样重要。”

当地时间周四,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Yellen)在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作证时表示,在政府上周末采取行动,为两家破产银行的储户提供担保之后,美国的银行体系根基稳固。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不到20万,低于经济学家的预期。这些数据表明尽管科技领域和其他经济领域的裁员有所增加,美国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