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创造历史,英伟达市值一度突破万亿美元

新闻

央视网《超级工厂》解析皇派门窗:高端隔音门窗助力消费者美好人居 央视网《超级工厂》解析皇派门窗:高端隔音门窗助...

2024年3月19日,央视网《超级工厂》走进皇派门窗,由央视网主持人常婷亲自带队,深入探访其智造之道。此...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创造历史,英伟达市值一度突破万亿美元

发布时间:2023/05/31 财经 浏览:105

5月31日消息,美国当地时间周二,芯片巨头英伟达股价在盘中一度涨到历史高点419美元,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

但随后英伟达股价开始回落,最终上涨2.99%,收于每股401.11美元,市值稳定在9920亿美元。要想维持1万亿美元市值,英伟达股价必须保持在每股404.86美元以上。

目前苹果、Alphabet、亚马逊和微软等科技巨头市值都超过1万亿美元。

上周,英伟达公布了2024财年第一财季财报,其营收和利润都大大超出了分析师的平均预期,令股价飙升。

值得注意的是,英伟达预计仅在2024财年第二财季的销售额就将达到110亿美元,比市场普遍预期的71.5亿美元高出50%。

英伟达业绩超预期也提振了其他芯片制造商的股价。

今年对于芯片制造商、一些科技公司,以及纳斯达克来说是丰收的一年,部分原因是人工智能热潮和美联储加息速度可能放缓。除了英伟达,Alphabet、Meta和微软的股价也在上涨。

对于OpenAI的ChatGPT和谷歌Bard等生成式人工智能平台来说,英伟达的GPU(图形处理单元)至关重要。该公司一直是GPU领域的领导者,但此前许多消费者仍然认为GPU主要用于游戏。

加密货币挖矿和人工智能的出现颠覆了这种观念,包括英伟达、AMD和台积电在内的GPU制造商和供应商的股价在过去几个月里大幅上涨。

相比之下,饱受库存问题和技术开发挑战困扰的英特尔历来专注于CPU(中央处理器)芯片市场。相对而言,该公司并没有吸引足够的投资者兴趣。

周二开盘前,英伟达股价今年迄今已累计上涨166.5%。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