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默多克宣布11月卸任新闻集团和福克斯公司董事长,长子接棒

新闻

皇派门窗官宣成为亚奥理事会官方门窗合作伙伴,传递出哪些方向? 皇派门窗官宣成为亚奥理事会官方门窗合作伙伴,传...

2024年4月20日,皇派门窗与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以下简称亚奥理事会)举行签约仪式,并正式对外官宣成为...

  •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

    4月16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如约而至。自2007年品牌创立,随后将“高端隔音门窗”作为品牌定位,皇派门窗从噪音污染的现实困扰切入,积极回应家居品质升级释放的“安静”需求,通过持续的产品迭代和品牌升级,在隔音...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默多克宣布11月卸任新闻集团和福克斯公司董事长,长子接棒

发布时间:2023/09/23 财经 浏览:424

当地时间9月21日,92岁的“媒体巨鳄”鲁伯特·默多克(RupertMurdoch)宣布,他将于今年11月正式辞去新闻集团(Nasdaq:NWS.US)和福克斯公司(Nasdaq:FOX.US)的董事会主席职务,成为两家公司的名誉主席。

在致员工信中,默多克写道:“我想告诉大家,我已经决定转任新闻集团和福克斯公司的名誉主席职位……我们的公司正在蓬勃发展,我的身体也很健康。我们有充分的理由对未来几年充满乐观,至少我个人认为如此,并计划继续参加未来的工作。然而,关于言论自由以及最终关于思想自由的战斗从未像现在这样激烈。”

默多克正式卸任后,其长子拉克兰·默多克(LachlanMurdoch)将成为新闻集团的唯一董事长,并继续担任福克斯公司的执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在信中,默多克表示:“我知道我们拥有一个真正有才华的团队,充满激情、坚守原则的领导者拉克兰将成为两家公司的唯一主席。过度的自傲和虚伪的谦逊都不值得称道,但我对我们几十年来共同取得的成就感到非常自豪,并且要感谢我的同事们。”

随后,拉克兰·默多克也发布了一份声明,代表福克斯和新闻公司董事会、领导团队以及所有受益的股东祝贺自己的父亲。

鲁伯特·默多克于1954年从澳大利亚的一份报纸起家,开启了长达70年的职业生涯,一手创建了涵盖出版、娱乐和电视新闻的“传媒帝国”。

近一年来,新闻集团和福克斯都度过了一段相对艰难的时光。今年2月,新闻集团宣布,由于通胀和利率飙升影响了该公司的所有业务,计划裁减大约1250个职位,相当于其员工总数的5%。

另一边,福克斯于今年4月突然宣布与当家主播塔克·卡尔森(TuckerCarlson)分道扬镳。7月,福克斯同意向多米尼克投票系统公司(DominionVotingSystems)支付7.875亿美元的和解金以解决诽谤诉讼,因为福克斯曾发布虚假消息称多米尼克投票系统公司涉嫌操纵2020年总统选举的结果。

截至发稿,福克斯的股价在当日开盘后小幅上涨,涨幅超2%。新闻集团的股价在开盘后小幅下跌,随后回升。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