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indust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 > 遭遇法律问题,如何才能不至于很被动

新闻

央视网《超级工厂》解析皇派门窗:高端隔音门窗助力消费者美好人居 央视网《超级工厂》解析皇派门窗:高端隔音门窗助...

2024年3月19日,央视网《超级工厂》走进皇派门窗,由央视网主持人常婷亲自带队,深入探访其智造之道。此...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遭遇法律问题,如何才能不至于很被动

发布时间:2020/10/12 产业 浏览:1148

最近一个朋友,突然打电话来,问我一些法律问题,但我只是在律所从事编辑工作,对于繁琐的法条只是一知半解。我当时跟他说,建议他找律师事务所,他说怎么知道哪里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好。我感觉这是一个典型的“中国式消费者”,对陌生事物不信任。

我们很多人往往认为自己不犯法,法律就和自己无关。但是法律问题突然找到自己时,立刻陷入非常被动的境地。毕竟我们又不像美国人一样,有私人律师的概念。

有这样一句法律格言“当事实对你有利时,多强调事实;当法律对你有利时,多强调法律;当事实和法律都对你不利时,敲桌子把事情搅浑”,这句话在普通人遇到的法律纠纷中也是十分适用的。

当事实对你有利时,多强调事实——你需要一个“发现事实的人”

在处理的个人之间的法律纠纷,很多时候把事实梳理清楚,工作就基本完成了,法律占的比例反而不大。在事实梳理上,强调的是逻辑思维和细心,包括对当事人的了解,如果事情不是太复杂,不一定需要专业律师来完成。当然诉讼律师比较擅长发现一般人不注意的事实,所以也要看案件的金额和复杂程度。

当法律对你有利时,多强调法律——你需要一个“解释法律的人”

法律的解释有时非常简单,有时则只有律师才能胜任。所以我建议遇到任何问题先找懂得法律的朋友咨询一下事情的性质,也可以咨询专业的法务公司(简单的咨询是不需要收取费用的)。

如果是金额比较高的诉讼,则要在第一时间找专业律师咨询。

当事实和法律都对你不利时,敲桌子把事情搅浑——你需要一个“会敲桌子的人”

其实,绝大多数普通人遇到的法律纠纷最后都不会闹到起诉那一步,虽然双方常会威胁“法院见”。如果你真打过几次官司,就知道诉讼程序费时费钱费力,如果对方有专业律师帮忙,在程序上一再拖延,解决问题的成本会非常高。

所以大部分纠纷靠的都是交涉和谈判。这时候你需要找一个代理律师参与谈判,威慑对方。

上面提到“三个人”,其实是不同阶段需要的三种技能,可能一个人就可以胜任。如果你遇到法律问题,而身边又没有合适的“法律朋友”,那就来幸福树法律咨询反馈你的问题吧!

幸福树法律咨询专注于企业法律问题、复杂民商事诉讼可提供以下服务:

日常法律问题解答(婚姻纠纷、交通事故,民间借贷,劳动纠纷等);

代写文书(起诉书、答辩状、授权委托书等);

代理谈判、调解、诉讼;

各类合同审核;

合同起草(根据您的具体情况,为您量身定做适合您的合同)如借款合同,租赁合同,装修服务合同,婚前协议,离婚协议等。

任何法律问题,请咨询关注公众号:幸福树法务咨询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