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indust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 > 打造立体讲堂深化党史教育实效

新闻

央视网《超级工厂》解析皇派门窗:高端隔音门窗助力消费者美好人居 央视网《超级工厂》解析皇派门窗:高端隔音门窗助...

2024年3月19日,央视网《超级工厂》走进皇派门窗,由央视网主持人常婷亲自带队,深入探访其智造之道。此...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打造立体讲堂深化党史教育实效

发布时间:2021/05/16 产业 浏览:292

  科技日报讯 五一前夕,火箭军研究院某研究所“微讲坛”首场开讲,2名研究员以“信念与执著”和“寻根先辈赤胆初心,赓续革命理想信念”为题登台亮观点、传真知。

  据了解,火箭军研究院立足科研单位特点,打造党史立体讲堂。他们将“党引领战略导弹部队科研事业的蓬勃发展”纳入重点学习内容,以科研学术氛围带动专题学习氛围,定期邀请军地名师大家来院授课和宣讲辅导,并鼓励各部门开展“微讲坛”“微讯”等活动。

  课堂在教室,讲堂在身边。该院积极整合学习教育资源,依托院办公网分享该院党史军史研究中心汇编的50篇党史故事,推送《强军一席话》《中共党史专题讲座12讲》,把党史学习热点互传和即时互通,通过键上“点对点”,实现理论“面对面”。

  同时,用好院内电子信息传播平台,设置学习二维码,确保科研官兵随手扫描学习。在广播中增加“党史故事100讲”和经典红歌播放,在营区内竖起“庆祝建党100周年”“党旗飘扬”和“党徽璀璨”等3座标志雕塑,配套解读设计理念和寓意说明,以营院实物为载体让学习氛围更浓厚。

  用“科技+”盘活资源,凭“网络+”发好声音。他们组织政治教员和理论骨干主动走出去开设“流动课堂”,积极参加“火箭军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巡礼”“100年·100人访谈”活动,录制的赴李大钊纪念馆探馆等2个短视频,在火箭军新媒体首发后,被多家网媒转载并被列入网络课堂。

  追“光”学党史,走心“搞”科研。当前,该院官兵盯住年度规划任务这张总表,突出庆祝建党百年这条主线,聚焦重大专项任务这个关键,为提升科研备战能力,高质量抓好各项工作任务推进落实。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