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indust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 > 郭声琨在浙江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并召开中央督导组片区座谈会

新闻

央视网《超级工厂》解析皇派门窗:高端隔音门窗助力消费者美好人居 央视网《超级工厂》解析皇派门窗:高端隔音门窗助...

2024年3月19日,央视网《超级工厂》走进皇派门窗,由央视网主持人常婷亲自带队,深入探访其智造之道。此...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郭声琨在浙江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并召开中央督导组片区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5/16 产业 浏览:291

  新华社杭州5月13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10日至13日在浙江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中央督导工作,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激发干事创业强大动力,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郭声琨来到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红船精神展,要求政法机关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深化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引导干警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郭声琨先后深入温州、湖州、嘉兴、杭州基层政法单位调研,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思想、政治、行动自觉。要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找准载体抓手,坚决整治顽瘴痼疾,依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犯罪,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服务和保障。

  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督导组片区座谈会上,郭声琨强调,中央督导组要准确把握总要求、总基调,始终把好方向、把准政策。要注重点面结合,推动解决不平衡问题,督好认识提升、督好培根铸魂、督好宽严政策落地、督好重点线索攻坚、督好顽疾深化整治、督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严防走过场。

  在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和街道社区,郭声琨与基层党员干部和办事群众交流,了解矛盾纠纷化解“最多跑一地”等情况。他指出,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加强诉源治理,努力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在安吉县余村和温州市三溪人民法庭、淳安县人民检察院、淳安县公安局、杭州市祥符司法所等,郭声琨详细询问生态环境保护、公益诉讼等情况。他指出,要依法惩治破坏生态环境行为,用法治守护好绿水青山。要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引领干警提升能力素质,创先争优、拼搏奉献,真正做到“平常时间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危急时刻能豁得出来”。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