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indust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 > 空客中国CEO:货运需求强劲,预计中国20年需六百架货机

新闻

央视网《超级工厂》解析皇派门窗:高端隔音门窗助力消费者美好人居 央视网《超级工厂》解析皇派门窗:高端隔音门窗助...

2024年3月19日,央视网《超级工厂》走进皇派门窗,由央视网主持人常婷亲自带队,深入探访其智造之道。此...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空客中国CEO:货运需求强劲,预计中国20年需六百架货机

发布时间:2021/10/01 产业 浏览:333

“空客维持预测,国际以及正常航线的恢复至少要到2023年,甚至到2025年。当前,全球航空运输量已出现显著规模和增长趋势,其中区域性和国内航空运输量的恢复比较显著。国际航空运输量的恢复仍在进行,预计还需一段时间。尽管中国民航随着疫情防疫进展呈现稳定增长的趋势,但依然保持脆弱性。”在2021年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期间召开的空中客车公司(以下简称“空客”)新闻发布会上,空客中国CEO作出上述表述。

徐岗在发布会现场介绍,截至今年8月底,空客交付中国内地87架飞机,其中A320系列80架、A350系列7架。从天津交付45架,从欧洲交付42架。占空客全球交付量53%,恢复到了疫情前的水平。去年全年交付99架,占空客全球交付量17.5%。

货运市场有稳健增长

在全球单通道客机市场,空客份额占54%,宽体客机市场份额占61%,货机市场空客占据2%。对此,徐岗表示空客全系列货机计划大举进军,包括小型货机A321P2F、A320P2F,中型货机A330-200F、A330-300P2F、A330-220P2F,其中还包括生产的全新大型货机A350F。

徐岗在接受记者群访时表示,货运市场在未来二三十年会有稳健强劲的增长,预测全球在未来20年大约需要约2000架货机,中国一个市场就需要600架左右,大概要占到全球的1/4不到。主要原因首先是疫情下国际航班减少了部分客机带货的能力,会带来货机需求量的提升。其次这些年电子商务方面的发展也带动了整个货运市场的蓬勃发展。

“一旦货运市场恢复到正常状态,就会面临货机本身的排放是不是满足新一代排放要求以及货机在运输成本上是否盈利的挑战。”徐岗在发布会介绍,新一代A350F货机,多3吨业载,多11%的容积,多300海里的航程,但运营成本较上一代降低20%,且每架飞机每年减排1.4万吨二氧化碳。

徐岗还在发布会上表示,空客除了在窄体机和宽体机方面都有货机的方案外,市场大部分是经过客改货后的货机,未来十年中国有充足的客改货机源。此外,空客A321的客改货项目也已于去年从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获得补充型号合格证(STC),已具备技术可行性。现在全球对货机的需求量在大幅上升,在货机改装和运营领域正寻求在华合作机会。

徐岗在接受记者群访时表示,“针对A320、A321的客改货是空客打开货运市场的一个切入点,但同时我们也感到全球市场对A350F这样大型货机的强劲需求。”

徐岗还透露,目前A350F大型货机已经过董事会批准,成为正式上马的项目,预计将在2025年投入全球市场。

A220开始国内取证

发布会现场,徐岗还介绍了空客在直升机方面的业务情况。目前中国民用直升机大概在1000多架,其中空客的直升机机队规模达到约330架,占到国内市场35%,客户数量为89家。目前在在国内直升机在医疗救援、应急救援、海洋油气、电力巡线等领域中,医疗救援领域占比最高为83%。

徐岗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介绍道,目前美国民用直升机保有量在1.2万架左右,欧洲民用直升机保有量为8千至9千架,而对比中国的数据,与国际依然有很大的差距,但差距也代表着机遇。

如何能让这种增长机会变成爆发?徐岗向澎湃新闻记者表示,除了低空空域改革开放等政策因素外,大众的消费习惯,飞机运营商的成熟度,包括了对机类的支援、维修、培训、保障等构成的整套生态系统都是影响因素。因此未来的民用直升机的发展目标是很明确的,一定会有一个爆发增长点,尤其是政府支援、政府购买服务下的场景应用方面,但是这个过程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此外,虽然无人机可以替代部分直升机的一些功能,但目前整个空中作业的需求正急剧增长,在此环境下无人机和直升机都有较为明朗的市场增长机会。

此外,在A220方面落地中国的进展方面,徐岗在接受记者群访时表示,A220系列飞机适用于中国西部地区,以及用于连接东部二三线城市至西部地区。该机型既不属于100座以下的支线飞机,也不同于150座以上传统的干线客机。“这款飞机我们现在在中国已经开始了认证的过程,包括我们发动机制造商一直在跟中国民航当局在共同努力,为飞机取得适航作出努力。”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