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北京维持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机制

新闻

皇派门窗官宣成为亚奥理事会官方门窗合作伙伴,传递出哪些方向? 皇派门窗官宣成为亚奥理事会官方门窗合作伙伴,传...

2024年4月20日,皇派门窗与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以下简称亚奥理事会)举行签约仪式,并正式对外官宣成为...

  •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

    4月16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如约而至。自2007年品牌创立,随后将“高端隔音门窗”作为品牌定位,皇派门窗从噪音污染的现实困扰切入,积极回应家居品质升级释放的“安静”需求,通过持续的产品迭代和品牌升级,在隔音...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北京维持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机制

发布时间:2020/04/10 新闻 浏览:390

  在9日召开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蓓表示,在北京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的情况下,仍然需要采取更加从严从实的措施,目前的一级响应机制没有调整。科学研判首都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需要更加突出严谨、科学、精准、有效的防控措施。

  一是防控工作要更加体现严谨。北京作为首都,其承载的特殊功能和影响,在疫情防控中需要采取更加从严从实的措施。这既包括目前的一级响应机制没有调整,也包括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的四方责任,同时包括在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的情况下,针对境外疫情暴发式上升态势,所采取的入境人员全部集中隔离观察、全面做核酸检测的“双全”严格措施。

  二是防控工作要更加体现科学。陈蓓认为,面对新冠病毒这一新的病株,其病毒来源、特性以及传播规律,都需要更科学地把握和研究。为此,北京加大了对重点人群的检测和监测,同时核酸筛查检测的覆盖面还在进一步扩大,通过科学筛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三是防控工作要更加体现精准。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中很重要的一条措施,就是减少人员交叉流动可能产生的风险。因此,北京在防控工作中采取限流、时序、秩序“三位一体”的措施,通过精准的限流、预约和有效的机制对接,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不必要的流动。

  “从这个意义上讲,北京采取的进出京人员居家隔离14天措施,不单纯是落实医学观察隔离的措施,也是减少非必要流动的措施,对于稳固当前首都疫情防控成果非常重要。”陈蓓说。

  四是防控工作要更加体现有效。陈蓓表示,疫情防控没有例外、没有侥幸、没有旁观者。要通过更加严实的措施、畅通的渠道、完善的机制,全面推动和保障复工复产。

  “对于广大市民来说,常态化的疫情防控意味着大家心中防控的‘弦’不能松,在疫情防控中已经形成的好习惯必须坚持,各类防控措施必须遵守。只有大家持续共同努力,不断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战‘疫’决胜之日才能早日到来。”陈蓓说。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