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球罐液化石油气泄漏出现连续险情?是演练!

新闻

皇派门窗官宣成为亚奥理事会官方门窗合作伙伴,传递出哪些方向? 皇派门窗官宣成为亚奥理事会官方门窗合作伙伴,传...

2024年4月20日,皇派门窗与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以下简称亚奥理事会)举行签约仪式,并正式对外官宣成为...

  •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

    4月16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如约而至。自2007年品牌创立,随后将“高端隔音门窗”作为品牌定位,皇派门窗从噪音污染的现实困扰切入,积极回应家居品质升级释放的“安静”需求,通过持续的产品迭代和品牌升级,在隔音...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球罐液化石油气泄漏出现连续险情?是演练!

发布时间:2021/07/30 新闻 浏览:376

“报告区总值,我们是东旋路36号联油能源有限公司,我们有一个球型储罐底部发生大量液化石油气泄漏,请求支援……”近日,2021年广州市特种设备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在黄埔区举行,演练模拟了大型球罐液化石油气泄漏,救援过程中又出现装卸台液相鹤管脱落导致液化石油气泄漏的紧急情况,以及救援处置的全过程。本次演练线上同步直播,过万名特种设备相关行业从业人员在线上观看了演练。

“惊险”:两处“泄漏”还有人“受伤”

此次演练由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和广州市黄埔区市场监管局主办,由广州联油能源有限公司承办,黄埔区环保、交通、城管、消防、医院等单位都参与到演练之中。

演练模拟了大型球罐底部根部阀法兰大量液化石油气泄漏,球罐顶部有一个巡检员受伤;救援过程中又出现移动式压力容器充装台有液相鹤管发生脱落导致液化石油气泄漏、充装员晕倒的情景。在黄埔区应急处置总指挥部统一指挥下,企业和市场监管、环保、交通、消防、医院等有关部门协作联动,有力配合,运行指挥、设备抢险、医疗救护、消防保卫、善后处理等各应急小组分工明确,相互协作,以最短的时间抢救受伤人员,并迅速处置了液化石油气泄漏险情,避免了更大的次生事故发生。

记者在现场看到,最后手工关闭球罐底根部阀门的时刻可谓“技术含金量”最高。现场模拟由于阀杆太紧,无法完全关闭阀门,于是两名抢险救援队队员带上工夹具,采用“带压堵漏”的方式处置球罐泄漏法兰面。金属工夹具需要精准地夹在阀门位置,动作要迅速。队员还要戴着呼吸器操作,需要对技能掌握非常熟练。

“实战式”演练多部门联动协同处置

据统计,黄埔区现有危化相关移动式压力容器充装单位及使用单位数量均为全市各区之首,移动式压力容器数量占全市移动式压力容器数半数以上,开展危化相关移动式压力容器应急演练,不断提升从业人员应急处置水平,是黄埔区特种设备应急演练工作的重要一环。

应急演练是检验、评价和保持应急能力的重要手段,也是评估验证应急预案适用性的重要依据。市市场监管局表示,本次演练通过情景构建方式,充分考虑次生、衍生灾害的关联性和耦合性,特别设计了球罐泄漏过程中又出现充装台鹤管泄露的“连续险情”场景,分步抓好组织实施,确保应急演练从程序性向实战性转变,从单一部门处置向多部门联动协同处置转变,训练了应急人员在面对多重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近期市和区的市场监管局还将突出锅炉、起重机、电梯等特种设备,在电站锅炉、港口码头、物业小区等重点场所联合开展专项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企业应急处置能力,共同筑牢安全防线,努力构建“分工协作、齐抓共管、多元共治”的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新格局。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