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谷歌微软之后,推特也换了一位印度裔CEO

新闻

皇派门窗官宣成为亚奥理事会官方门窗合作伙伴,传递出哪些方向? 皇派门窗官宣成为亚奥理事会官方门窗合作伙伴,传...

2024年4月20日,皇派门窗与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以下简称亚奥理事会)举行签约仪式,并正式对外官宣成为...

  •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

    4月16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如约而至。自2007年品牌创立,随后将“高端隔音门窗”作为品牌定位,皇派门窗从噪音污染的现实困扰切入,积极回应家居品质升级释放的“安静”需求,通过持续的产品迭代和品牌升级,在隔音...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谷歌微软之后,推特也换了一位印度裔CEO

发布时间:2021/12/01 新闻 浏览:286

11月30日消息,出生于印度、曾在该国顶尖学府就读过的许多技术人员,现在正在领导多家全球科技公司,推特首席技术官帕拉格·阿格拉瓦尔(ParagAgrawal)成为这个俱乐部的最新成员。

美国当地时间周一,推特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杰克·多西(JackDorsey)宣布,在这家社交媒体公司工作了近16年后,他将辞去首席执行官的职位,并将权力交接给阿格拉瓦尔,此举立即生效。

阿格拉瓦尔在2011年加入推特,此前长期担任该公司的首席技术官。他拥有孟买印度理工学院的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士学位,以及斯坦福大学的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2006年至2009年间,阿格拉瓦尔曾在微软工作过两段时间,其间还在雅虎担任研究职务。在2011年加入推特之前,他曾于2010年在AT&T实验室短暂工作过。

加入推特后,阿格拉瓦尔因在营收和消费工程方面表现出色,以及在2016年和2017年重新加速受众增长方面对公司产生了相当大的积极影响,进而成为该公司首位“杰出工程师”(DistinguishedEngineer)。2017年10月,阿格拉瓦尔被任命为推特首席技术官,并持续至今。

早在2019年,多西就任命阿格拉瓦尔负责所谓的“ProjectBluesky”项目,这是该公司为建立“开放和去中心化”的社交媒体标准所做的努力。该平台还囊括一个名为TwitterCrypto的部门,后者是推特利用区块链技术实现其去中心化目标的项目。

推特已经成为至关重要重要的社交平台。市场研究公司Statista的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第二季度,推特在全球拥有2.06亿可货币化的日活跃用户。该平台在美国很受欢迎,截至2021年10月,拥有7775万美国用户。日本和印度分别是推特的第二大和第三大市场,用户人数分别超过5800万和2450万。

阿格拉瓦尔加入了许多印度裔高管行列,他们领导着美国乃至世界上多家最大的科技公司。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人物包括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Pichai)、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Nadella)。皮查伊出生于印度金奈,2015年晋升为谷歌首席执行官,2019年接任母公司Alphabet的首席执行官。他是哈拉格普尔理工学院的理工科学士,于2004年加入谷歌。

纳德拉在2014年接手微软,替代卸任的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SteveBallmer)。纳德拉拥有马尼帕尔理工学院的学士学位和斯坦福大学的硕士学位,他还获得了沃顿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

除了纳德拉和皮查伊,其他值得关注的科技界印度裔高管还有拉吉夫·苏里(RajeevSuri),他掌管着世界上最大的电信公司之一诺基亚。苏里于1995年加入这家芬兰电信公司,在被微软收购后,他于2014年4月被提升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此外,阿温德·克里希纳(ArvindKrishna)于2020年初接管了IBM。

其他许多大型科技公司也由印度人掌舵,如Adobe、闪存存储公司SanDisk和安全公司PaloAltoNetworks等。其中,香塔努·纳拉延(ShantanuNarayen)自2007年以来始终担任Adobe的首席执行官,而SanDisk是由印裔美国商人桑贾伊·梅赫罗特拉(SanjayMehrotra)与人共同创立的。投资公司软银前首席执行官尼基什·阿罗拉(NikeshArora)现在担任安全公司PaloAltoNetworks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