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徽投入20.2亿元助力量子领域理论研究和前沿攻关

新闻

隔音风向标 致静新未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战略发布会启幕在即 隔音风向标 致静新未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战略发...

在城市高速转速的生活模式下,人们似乎被裹挟进了一场永不停歇的交响乐中。一方面,城市的繁华与喧嚣带...

  • 央视网《超级工厂》解析皇派门窗:高端隔音门窗助...

    2024年3月19日,央视网《超级工厂》走进皇派门窗,由央视网主持人常婷亲自带队,深入探访其智造之道。此次探访从高科技研发、数智化生产、高标准质检到高端品牌建设,全方位呈现皇派门窗锻造“高端隔音门窗”的硬核...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安徽投入20.2亿元助力量子领域理论研究和前沿攻关

发布时间:2022/01/12 新闻 浏览:275

“新设立实施量子信息技术领域省科技重大专项,省市共计投入20.2亿元(人民币,下同)开展量子领域理论研究和前沿攻关,启动建设新一代‘合肥量子城域网’、合肥量子计算产业园。”安徽省科技厅厅长罗平11日介绍说,2021年安徽坚持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打造高能级科技创新平台,战略科技力量体系夯基立柱等方式,推进科技创新工作。

当日,安徽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奋勇争先开新局”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三场),罗平围绕安徽奋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科技创新策源地,介绍了2021年该省科技发展情况。

近年来,安徽重点围绕十大新兴产业领域,探索采取定向委托、揭榜挂帅等新机制,组织实施重大技术攻关和成果熟化转化,取得了一批引领性突破性重大成果。

2021年,聚焦破解‘卡脖子’技术难题,在安徽省科技重大专项中设立“揭榜挂帅”类专项,面向海内外广撒英雄帖发布13项榜单,择优立项“超导量子计算超低温微波互连系统”等9个项目。其中“揭榜”的“超导量子计算超低温微波互连系统”项目,将研制100位—200位超导量子计算机极低温微波信号传输系统,打破依赖进口格局。

此外,设立“双碳”科技创新专项,围绕新型能源、二氧化碳捕集利用技术等,企业牵头、立项实施首批11个科技支撑碳达峰碳中和项目,带动企业研发投入2.9亿元。

“2021年安徽区域创新能力继续居全国第8位,连续10年保持全国前十位,其中企业研发投入指标上升1位,排名第4。”罗平说,2021年安徽科技攻坚突破成效明显,“九章二号”“祖冲之二号”量子计算原型机问世,全超导托卡马克实现千秒级长脉冲高参数等离子体运行刷新世界纪录,高刚高精密减速机等一批重大创新成果相继问世。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