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亚马逊模仿TikTok做电商,在内部测试短视频带货

新闻

央视网《超级工厂》解析皇派门窗:高端隔音门窗助力消费者美好人居 央视网《超级工厂》解析皇派门窗:高端隔音门窗助...

2024年3月19日,央视网《超级工厂》走进皇派门窗,由央视网主持人常婷亲自带队,深入探访其智造之道。此...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亚马逊模仿TikTok做电商,在内部测试短视频带货

发布时间:2022/08/19 新闻 浏览:222

8月18日消息,美国电商亚马逊开始在应用程序中测试类似于短视频平台TikTok的产品照片和视频,最终可能会向更多用户发布。

诸如Facebook母公司Meta以及谷歌母公司Alphabet等大科技公司都在试图通过短视频和丰富的内容流来提高用户参与度。如今亚马逊也加入了这一行列,开始模仿TikTok。

据悉,亚马逊正在测试应用程序中的一项功能,向用户展示TikTok风格的产品照片和视频,供消费者与其他用户分享。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只有一小部分亚马逊员工可以看到这项测试内容。

跟踪这一功能使用情况的以色列人工智能公司WatchfulTechnologies称,亚马逊正在测试的门户网站内部名称为“Inspire”,在亚马逊应用程序主页上以小组件的形式出现。这个小工具能为购物者打开一个信息流,展示一系列产品的图片和视频,购物者可以点赞、分享以及下单购买商品。虽然现在信息流中的大多数产品内容都是静态图片,但Watchful的研究人员表示,Inspire也为用户提供视频内容。

亚马逊一名女发言人表示,公司正在“不断测试新功能,目的是让客户的生活变得更便捷”。亚马逊在向公众发布新产品和服务之前,经常会让员工进行内部测试。在真正向公众发布“Inspire”功能之前,亚马逊仍有可能进行重大调整,或者干脆不发布这项功能。

亚马逊也是最新一家想要利用TikTok模式的大科技公司。起初TikTok因人们发布各种搞笑视频而迅速走红,如今已发展成重量级的社交媒体平台,包含各种群组和话题。去年TikTok是下载量最大的应用程序。皮尤研究中心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在13岁至17岁的美国青少年中,约有67%使用TikTok。TikTok的顶级内容创作者每年可以赚取数百万美元。据《福布斯》统计,从2019年开始在TikTok上发布跳舞视频的知名网红CharliD’amelio去年赚了1750万美元。

亚马逊测试的Inspire“可能会成为一种真正有粘性的社交媒体浏览方式,”Watchful研究员丹尼尔·布库克(DanielBuchuk)说。“这是在应用程序上采用社交新体验的方式。”

Meta和谷歌也推出了类似的应用内功能,与TikTok风格非常相似。今年2月份,Meta面向全球所有Facebook用户发布短视频产品“Reels”,此前这一功能已经于2020年在部分用户中上线。Meta一直在与TikTok争夺年轻用户,公司高管将未来业务发展与视频内容挂钩,称观看视频现在占Facebook和Instagram用户花费时间的一半以上。

谷歌也在短视频业务方面投入大量资源。今年6月份谷歌表示,YouTube是美国青少年中最受欢迎的平台,每个月有超过15亿的用户登陆YouTube观看Shorts“短片”。Shorts允许用户上传最长60秒的视频,现在占据YouTube网站和应用程序主页的显著位置。

亚马逊也开始涉足类似的短视频服务。其在网站上发布内容创作者宣传商品的直播视频。公司还试图通过影响者计划吸引社交媒体领域的更多网红,让他们在亚马逊平台上建立个性化展示页面,当粉丝通过这些链接购买商品时获得提成。

亚马逊还邀请顶流网红们参加度假村等公司主办的各类活动,但目前还没有获得像TikTok那样的回报。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