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火箭派创始人程巍:明年将是航天发展大年

新闻

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圆满举办,高端品牌发展之路再升级 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圆满举办,高端品牌发展之路再升级

立足新时代人居诉求,皇派门窗以隔音之名,推动门窗产业高端品牌的发展之路!2024年4月16日,皇派门窗“...

  • 隔音风向标 致静新未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战略发...

    在城市高速转速的生活模式下,人们似乎被裹挟进了一场永不停歇的交响乐中。一方面,城市的繁华与喧嚣带来了噪音污染,据2023年生态环境污染举报统计,噪声扰民问题占比高达59.9%,各类嘈杂声音让人难以静下心来。...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火箭派创始人程巍:明年将是航天发展大年

发布时间:2022/12/21 新闻 浏览:180

“我可能是中国商业航天业内,唯一一个不是从体制内出来,也不是科班出身的创业者。”

日前接受界面新闻专访时,火箭派创始人、CEO程巍如此评价自己。他坦言,自身有很多冲突点。

极限运动员出身的程巍,创业初期运营过《穿越火箭》等多款大型网络游戏,曾是龙羿启航基金创始合伙人,2018年投资并联合创办北京达尔文细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2020年12月,39岁的程巍成立了商业航天民企火箭派。他进入商业航天的时间并不算早。当时,中国商业航天企业已经聚集了诸如蓝箭航天、星河动力、星际荣耀等头部企业。

火箭派是国内目前唯一一家星箭一体化的商业航天企业。不同于其他同行,火箭派从生物卫星与生物载荷切入,定位太空生命科学。

火箭派是国内目前唯一一家星箭一体化的商业航天企业。不同于其他同行,火箭派从生物卫星与生物载荷切入,是目前国内首家定位太空生命科学的民企。太空生命科学是研究宇宙空间特殊环境因素作用下的生命现象及其规律的学科。

该公司计划采用“星箭一体化”的模式,依靠运载火箭,打造空间生物实验室,为生物医药行业提供商业化太空技术产品与服务。

去年底,火箭派发射了国内首个商业生物载荷。今年12月9日,该公司发射了中国首颗商业航天空间生命科学试验卫星。

下一步,火箭派将把重点转向液体火箭,计划发射国内首枚星箭一体化液体运载火箭“达尔文二号”。该火箭预计具备生物载荷适配性、快速反应、低成本和航班化等特点。

抛开在商业上的作为,程巍的另一个身份是中国探险协会深空分会会长。近年来,他跟随协会在不断推动商业航天员的培训进程,想让普通人“上天”成为可能。

近日,程巍接受了界面新闻的专访,就国内商业航天发展现状、个人创业选择、未来行业发展,以及其推动的商业航天员等相关话题等进行了探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