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清华校友为中山注入新经济动能第八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互联网与新经济全球总决赛系列活动在翠亨新区举行

新闻

皇派门窗官宣成为亚奥理事会官方门窗合作伙伴,传递出哪些方向? 皇派门窗官宣成为亚奥理事会官方门窗合作伙伴,传...

2024年4月20日,皇派门窗与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以下简称亚奥理事会)举行签约仪式,并正式对外官宣成为...

  •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

    4月16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如约而至。自2007年品牌创立,随后将“高端隔音门窗”作为品牌定位,皇派门窗从噪音污染的现实困扰切入,积极回应家居品质升级释放的“安静”需求,通过持续的产品迭代和品牌升级,在隔音...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清华校友为中山注入新经济动能第八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互联网与新经济全球总决赛系列活动在翠亨新区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30 新闻 浏览:499

11月23日—24日,由中山市政府、清华校友总会共同主办的第八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互联网与新经济总决赛系列活动在中山翠亨新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几十位清华校友携31个创业项目同台比拼展示,并与国内知名投资机构的专家以及部分中山企业家集聚一堂,就校地合作、高科技项目对接、互联网与新经济发展前沿趋势等议题进行交流探讨;清华校友总会带来十几个高新技术项目也在现场展开路演和与中山企业洽谈对接,有部分项目与中山企业在现场达成合作意向。

 
  翠亨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会洋在颁奖典礼上致辞

  23日下午,第八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互联网与新经济总决赛启动,参赛的31支清华校友参赛队分为种子组、天使组、成长组三个类别,其中种子组有14个参赛项目,天使组和成长组有17个参赛项目。华山资本、英诺天使基金、红杉中国等多家知名投资机构专家担任大赛评委。经过激烈角逐,北京渲光科技有限公司的“Lumverse3D图形引擎”项目、广州广大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GWAN+智能网络服务平台”项目等几个项目夺得各类别前四强。

 
  清华校友参赛选手在台上进行创新项目路演

  23日下午同期举行“清华校友中山行”项目暨技术对接会,旨在搭建清华大学与中山市企业之间的合作平台,以推动中山市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清华校友总会在此次活动共推出十几个科技创新项目进行路演和交流,这些高科技项目集中在电子信息领域、新能源与环保科技领域、新材料与生物医药领域、光机电与先进制造领域等,共吸引了中山奕安泰医药科技、澳多科技等几十家中山企业派员参加现场洽谈对接,整场对接会持续3个小时,与会投资机构和中山企业代表频频与清华路演项目代表交流,新材料与生物医药领域、新能源与环保科技领域等方面的多个项目获得中山企业青睐,其中有部分项目还现场达成合作意向。

24日上午举行的清华校友三创大赛互联网与新经济总决赛颁奖典礼暨2023年中山市合作发展大会上,中山软件园(翠亨新区)正式揭牌,润智科技有限公司、深圳中兴网信科技有限公司等18家企业分三批在现场签约正式入驻中山软件园(翠亨新区)。

 
  18家企业分三批在现场签约正式入驻中山软件园

  在本届大赛中夺得各类别奖项的参赛队伍依次在典礼上获颁奖。获大赛前四强选手北京渲光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刘志伟向媒体介绍,该项目的核心技术亮点是3D图形引擎,是互联网行业里最复杂最重型的基础软件,该软件能为智慧城市等各行业提供国产化的3D图形解决方案。他的团队了解到中山翠亨新区的投资创业环境和优惠政策,会谨慎思考是否将该项目落地该新区,或者把项目部分业务落户到新区。无独有偶,广州广大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张峰玮也表示,“GWAN+智能网络服务平台”项目主要解决跨境电商网格直播中的网络稳定痛点,该技术的市场需求前景很好,该团队也有意向把项目落户到翠亨新区。

 
  获大赛前四强选手接受颁奖

  主办方还在现场举办高峰论坛,邀请英诺天使基金合伙人祝晓成作“产业+资本赋能创新”主题演讲;邀请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院长助理、战略发展与合作主任张煜,中国电信广东公司工业互联网首席科学家李炯诚,中山迈雷特数控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守金,华为混合云数据要素解决方案架构师宋晔志鹏等业内专家举行圆桌对话,为中山企业家提供一场关于数据要素赋能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宴。

 
  现场举行“数据要素赋能高质量发展”的圆桌对话

  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秘书长袁剑雄介绍,由清华校友总会主办的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创办于2016年,旨在支持清华校友和师生“创意创新创业”的大型活动,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科技要素最为集聚的创新创业赛事之一。

翠亨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会洋表示,此次通过举办比赛、项目对接会、论坛等系列活动,让清华校友的创新创业资源向翠亨新区汇聚,也将吸引一批优秀团队及高科技项目到翠亨新区落户,为中山翠亨新区注入新经济动能,赋能中山高质量发展。他真诚希望通过举办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系列活动,推动清华校友科技成果与翠亨新区的产业、政策、资本全方位联动发展。(文/图 黄标 王春萍 张俊锋)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