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technology-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SpaceX成功测试超重型火箭助推器,星舰将再次出征

新闻

皇派门窗官宣成为亚奥理事会官方门窗合作伙伴,传递出哪些方向? 皇派门窗官宣成为亚奥理事会官方门窗合作伙伴,传...

2024年4月20日,皇派门窗与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以下简称亚奥理事会)举行签约仪式,并正式对外官宣成为...

  •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

    4月16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如约而至。自2007年品牌创立,随后将“高端隔音门窗”作为品牌定位,皇派门窗从噪音污染的现实困扰切入,积极回应家居品质升级释放的“安静”需求,通过持续的产品迭代和品牌升级,在隔音...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SpaceX成功测试超重型火箭助推器,星舰将再次出征

发布时间:2023/08/08 科技 浏览:503

8月7日消息,SpaceX公司今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的星际基地进行了一次重要的火箭测试,为其下一代太空运输系统星舰(Starship)的飞行试验做好了准备。

这次测试的对象是Starship的第一级原型,也就是超重型火箭助推器(SuperHeavyBooster),编号为Booster9。其在星际基地的轨道发射台上进行了静态点火测试,短暂地点燃了它的33个猛禽发动机(RaptorEngine),并在地面上固定不动。

IT之家注意到,测试过程中,并非所有的发动机都完美运行,有四个发动机提前关闭。但是,33个发动机中有29个正常工作,而且Booster9和轨道发射台都没有受到损坏。

“祝贺星际飞船团队通过了今天的测试,”SpaceX公司的约翰・因斯普鲁克(JohnInsprucker)在直播中说,“这让我们离下一次飞行试验更近了一步。”

星舰是SpaceX公司的下一代太空运输系统,设计用于将人员和货物运送到月球、火星和其他地方,已经完成了一次完整的飞行试验。该试验于2023年4月20日从星际基地发射,目标是将上级原型Ship24送到地球半圆形轨道,预计在夏威夷附近的太平洋上着陆。但是,那次任务没有成功,星舰在起飞后不久就出现了几个问题,SpaceX公司发送了自毁指令,将飞行器在墨西哥湾上空摧毁。

4月20日的发射还对星际基地的轨道发射台和周围的设施造成了相当大的损坏。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再次发生,SpaceX公司在发射台下安装了一个喷水系统——一个喷水的钢板,用于减弱超重型火箭助推器33个猛禽发动机产生的巨大能量。在今天的测试中,这个新的喷水系统似乎表现得很好,大量的水向上喷向点火的猛禽发动机。

即将进行的飞行试验将涉及Booster9和一个上级原型Ship25,目标与第一次发射相似。然而,这次发射何时进行还不清楚,因为技术问题并不是SpaceX公司必须解决的唯一障碍。例如,一个由环境和土著团体组成的联盟目前正在起诉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该机构授予了从星际基地发射星舰的许可证。这起诉讼声称,该机构没有正确评估这样的发射可能对得克萨斯州南部生态系统造成的损害,并要求在任何更多的星舰从该地点起飞之前,进行更严格的环境审查。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