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 technolog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 > 国产电池电芯突破3.0Ah 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加快发展

新闻

皇派门窗官宣成为亚奥理事会官方门窗合作伙伴,传递出哪些方向? 皇派门窗官宣成为亚奥理事会官方门窗合作伙伴,传...

2024年4月20日,皇派门窗与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以下简称亚奥理事会)举行签约仪式,并正式对外官宣成为...

  •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

    4月16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如约而至。自2007年品牌创立,随后将“高端隔音门窗”作为品牌定位,皇派门窗从噪音污染的现实困扰切入,积极回应家居品质升级释放的“安静”需求,通过持续的产品迭代和品牌升级,在隔音...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国产电池电芯突破3.0Ah 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加快发展

发布时间:2018/05/21 创新 浏览:658

1
 
近年来,国内政策引导动力电池能量密度不断提升:《中国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中明确提出,到2020年我国动力电池单体比能量要达到300Wh/kg以上,且今年新能源汽车补贴门槛将进一步提高。在这一要求下,动力电池能量密度的提升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起着重要作用。
近日,深圳市比克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在郑州宣布,推出比克18650-3.0Ah高能芯,在国内率先实现18650-3.0Ah电芯的量产及市场应用。
据深圳市比克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副总裁、郑州比克电池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文东介绍说,目前比克3.0高能芯的产能为6.5GWh,日产可达200万颗,将被打造成18650体系中具极致性能的标准单品,可支持电动乘用车500公里超长续航里程。
针对新能源电池普遍存在的安全、使用寿命和充电时间长等问题,深圳市比克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潘表示,比克3.0高能芯通过引入硅系负极材料、高镍正极材料,以及专门开发的电解液,其能量密度高达近250Wh/kg,可实现500公里超长续航里程;在安全方面,比克采用释压均匀的对称式结构、避免热失控的安全阀、国内独立开发正极保护添加剂及17道生产工序数据贯通严格把控电芯品质,形成四重安全保障体系,带来0事故保障。
过去一直在韩国三星电池事业部的专家曹汉澈表示,在新能源电池方面,目前三星和松下公司一直处于世界领先位置。“目前,三星的电池电芯密度为3.35Ah,此次中国公司推出的3.0Ah电芯单体能量密度也已达国际领先水平。差距也就是不到半年的时间。”不过,韩文东透露说,他们也正在研发3.35AH,预计很快就会推向市场。
比克突破18650-3.0Ah电芯也引来国内多家整车厂商的关注。据悉,目前国内有近二十多家整车厂商与比克有合作,并有多家电动乘用车整车厂商与比克就3.0高能芯产品进行深入沟通并装车试测。而此次领跑汽车则抢先与比克电池达成战略签约。
据悉,此次比克电池与零跑汽车已完成数千万元电池包销售合同的签约。
据零跑汽车动力电池总监宋忆宁表示:“在历时两年的考察过程中,他们认为,比克拥有匠心精神,一直追求电芯品质的卓越。同时,比克电池性能方面表现优异,尤其在三元材料和18650圆柱电池领域,拥有成熟的技术、生产和市场支撑,这也是零跑汽车选择同比克合作的原因之一。”
他以此前推出的零跑LP-S01汽车为例,其整包电量为36kWh,最大续航里程为360km。在慢充模式下,8-10小时可充满100%电量;在快充模式下,48分钟可充电80%以上;在极端的应急模式下,充电10分钟可行驶60公里。
双方表示,比克电池与零跑汽车将在性能提升、动力系统研发等方面进行更深入的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推动3.0Ah高能芯落地应用。未来,基于市场需求,双方将共同探讨和发展更高效的新能源动力解决方案,推动更安全、更高能、更高性价比电芯的市场应用,持续提升电芯和整车性能,给消费者带来更安全、更持久的驾驶体验。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