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 technolog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 > 美科研人员开发出新型口服胰岛素胶囊

新闻

央视网《超级工厂》解析皇派门窗:高端隔音门窗助力消费者美好人居 央视网《超级工厂》解析皇派门窗:高端隔音门窗助...

2024年3月19日,央视网《超级工厂》走进皇派门窗,由央视网主持人常婷亲自带队,深入探访其智造之道。此...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美科研人员开发出新型口服胰岛素胶囊

发布时间:2019/10/11 创新 浏览:518

美国科研人员开发出一种口服胰岛素胶囊,可将胰岛素运送至小肠壁进行吸收,未来有望替代皮下注射,供2型糖尿病患者日常使用。
新近发表在英国《自然·医学》杂志上的研究显示,这种胶囊内部有微型针头,外部包裹着高分子材料,可耐受胃液酸度;进入小肠内酸度降低后,胶囊会打开并弹开3个折叠小臂,每个小臂上都装有1支1毫米长的针头,针头中载有胰岛素,弹力恰好让针头扎入小肠组织最表层并释放药物。
研究人员用猪进行的实验显示,胶囊可以承载与皮下注射等量的胰岛素。另外,为降低胶囊堵塞肠道的风险,针头扎入小肠壁后会在数小时内溶解,且折叠小臂会断开。
论文作者之一、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助理教授乔瓦尼·特拉韦尔索说,小肠表面积很大,相当于一个网球场,也缺乏痛觉受体,适合这种胰岛素胶囊给药。
包括胰岛素在内,目前许多蛋白质药物只能采用注射等方式给药,而无法采用常规口服的方式,否则药物起效前就会在胃肠内分解。研究人员说,新的给药方法还可用于激素、酶、抗体或RNA药物等其他蛋白质药物。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