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 technolog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 > 助听器辅助新技术帮助听障人士应对多种聆听挑战

新闻

皇派门窗官宣成为亚奥理事会官方门窗合作伙伴,传递出哪些方向? 皇派门窗官宣成为亚奥理事会官方门窗合作伙伴,传...

2024年4月20日,皇派门窗与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以下简称亚奥理事会)举行签约仪式,并正式对外官宣成为...

  •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

    4月16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如约而至。自2007年品牌创立,随后将“高端隔音门窗”作为品牌定位,皇派门窗从噪音污染的现实困扰切入,积极回应家居品质升级释放的“安静”需求,通过持续的产品迭代和品牌升级,在隔音...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助听器辅助新技术帮助听障人士应对多种聆听挑战

发布时间:2019/10/15 创新 浏览:485

随着人工智能、3D打印等新科技的应用,助听辅助技术不断突破传统边界,为听障人士提供更多智能化、个性化的听力解决方案。在刚刚闭幕的2019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暨中国国际康复博览会上,多项最新助听器辅助技术,为听障人士应对各种聆听挑战带来福音。
距离和噪声是听障人士经常遇到的难题。据业内人士介绍,通常,助听器的助听有效范围为1.5米或2米,超过这一范围,助听效果会大打折扣。调查显示,31%的助听器佩戴者在安静环境中可以很好聆听,然而进入嘈杂环境后,言语辨识度会大幅度下降。
瑞士索诺瓦集团旗下峰力公司推出应用了环境自适应系统和动态波束技术的助听器,能够帮助听障人士应对中远距离及嘈杂环境下的聆听挑战。据索诺瓦集团中国区培训总监、高级听力专家杨欣怡介绍,环境自适应系统可以自动识别噪声及言语声强度,并相应调节增益;动态波束技术包括6个方向的动态波束,可以360°全面自动识别并锁定声源。
“有了这些技术,助听器最远通信传输可达50米,距离从此不是问题;用户在嘈杂环境下的言语识别率也大大提高,甚至可以比正常听力人群胜出近10倍。”杨欣怡说。
本届展会上,斯达克听力技术(苏州)有限公司推出的人工智能助听器通过快速的降噪算法应对突发噪声,让声音稳定,保留自然音质,提升佩戴者的聆听舒适度。欧仕达听力科技(厦门)有限公司推出的便捷验配助听器可以通过手机App对助听器的音量、程序等进行设置,减少了去验配中心调试的麻烦。
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数据表明,目前全球残疾性听力损失患者人数约4.66亿,约占全球人口的5%以上。据估计,到2050年,全球将有超过9亿人存在残疾性听力损失。
“助听器是帮助听力损失患者提高听力、改善听觉言语交流的有效手段。”北京听力协会会长万敏等专家表示,科技创新要为提升听障人士满意度、帮助他们拥抱美好生活不断探索。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