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 technolog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 > 山西:5196座光伏扶贫电站累计结算收益13.63亿元

新闻

央视网《超级工厂》解析皇派门窗:高端隔音门窗助力消费者美好人居 央视网《超级工厂》解析皇派门窗:高端隔音门窗助...

2024年3月19日,央视网《超级工厂》走进皇派门窗,由央视网主持人常婷亲自带队,深入探访其智造之道。此...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山西:5196座光伏扶贫电站累计结算收益13.63亿元

发布时间:2020/01/20 创新 浏览:301

记者从山西省扶贫办获悉,2014年以来山西已建成5196座光伏扶贫电站,目前已累计结算收益13.63亿元,惠及8314个村,帮扶带动逾34.57万贫困户致富增收。
山西地处黄土高原东部,绝大多数贫困地区光照资源充足,荒山荒坡广阔,建设光伏电站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2014年山西被国务院扶贫办和国家能源局确定为实施光伏扶贫的首批试点省份。
2014年7月,临汾市大宁县昕水镇而吉村光伏电站实现并网,光伏发电每年为村集体带来近10万元的收入。2018年,在国家的支持下,而吉村又建成了一座装机容量300千瓦的光伏扶贫电站,给村里带来了更多的收益。
“这个光伏电站,就是好啊,从修建起来到现在,咱们村里的人已经分过好几次红了,收益真是一年比一年多!”寒冬时节,而吉村的村民们趁着农闲时节,围在一起热议村里两座光伏电站今年的收益。
山西省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2019年底,山西省光伏扶贫项目建成并网总规模达到294.84万千瓦,约占全国的六分之一。其中村级电站5143座,155.84万千瓦;集中电站53座,139万千瓦。这5196座光伏扶贫电站累计结算收益13.63亿元,惠及8314个村、34.57万贫困户。
为确保光伏扶贫收益精准到村到户,山西省专门制定出台实施办法,要求贫困村光伏扶贫使用计划年初公示,收益分配使用结果年底公告,收益分配过程全程公开。同时鼓励贫困户通过力所能及的劳动获得光伏扶贫收益,原则上不直接发钱发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