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 technolog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 > Gartner最新报告显示:云服务正从“尝鲜者”走进传统产业

新闻

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圆满举办,高端品牌发展之路再升级 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圆满举办,高端品牌发展之路再升级

立足新时代人居诉求,皇派门窗以隔音之名,推动门窗产业高端品牌的发展之路!2024年4月16日,皇派门窗“...

  • 隔音风向标 致静新未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战略发...

    在城市高速转速的生活模式下,人们似乎被裹挟进了一场永不停歇的交响乐中。一方面,城市的繁华与喧嚣带来了噪音污染,据2023年生态环境污染举报统计,噪声扰民问题占比高达59.9%,各类嘈杂声音让人难以静下心来。...

财经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复苏主攻六方面

21日,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这是...

创新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发挥技术优势 主动参与抗疫

传递信息助力抗疫,支持企业线上运营,开放直播与行业融合……快手科技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

  • 智能无人开采:能源供应的硬核力量

    “知道它厉害,没想到这么厉害!”4月9日,谈及智能化无人采矿,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党委书记、矿长翟文,对着记者连说几个“没想到”。 大年初三,枣泉煤矿收假复工的日子,不料新冠疫情将一部分回老家过...

Gartner最新报告显示:云服务正从“尝鲜者”走进传统产业

发布时间:2020/08/07 创新 浏览:383

  “云化”被称为企业互联网时代的“新四化”之一,企业叫喊着“上云”多年,近年来,“上不上云”已经不再是传统企业需要探讨犹豫的问题。那么,企业上云情况如何?新兴产业和传统产业上云的步伐有哪些异同?

  日前,知名研究和咨询机构Gartner发布了一个针对亚马逊AWS云服务的供应商评估报告。报告根据云服务的客户群覆盖情况分析认为:从行业角度看,云服务已由少数行业到现在覆盖多个行业;从地理的角度来看,覆盖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从用户分类角度看,由初期的技术尝鲜者、开发者和初创公司,发展到传统企业业务成为生力军。

  创新不是“一锤子”

  告别了“上不上云”的踌躇,更多传统企业开始思索如何上云,选用何种方式上云,来提高生产效率,降低企业成本。但事实是,不是上了云就意味着开启了创新的征程。希望成本紧跟着就降下来,企业紧跟着就发展起来的意愿可能会首先“遇冷”。

  AWS大中华区云服务产品管理总经理 顾凡认为,云上创新不是“一锤子”的,需要不停创新,并需要一个完善的机制。

  以亚马逊最初的美国次日达服务为例,99元提供这样的服务一定是赔钱的,因为当会员数不够庞大时,整个的免费送货成本很高的。但是随着会员数的增加,云服务承载了更多的客户,客户有了更高的黏性,长线将带给零售公司更高的回报和非常强有力的核心竞争力。

  对于尝鲜者、创业者而言,保持持续的创新相对容易,而对于逐渐接受云服务的传统行业而言,持续创新遇到较多阻力。

  针对这一点,此次发布的Gartner报告建议企业应该充分借鉴亚马逊的数字化模式,将其作为技术驱动力,在业务中融入数字流程,在寻找新市场机会和响应竞争威胁方面磨练敏捷性。

  云服务“打包”,为传统行业创新赋能

  “上云能够实现成本的节约,但这不是关键。”顾凡解释,在实际操作中,云其实变成了一个工具,这个工具意味着可以让企业在市场中比竞争对手开发快一点,迭代快一点,把精力花在跟别人产生差异化的那部分,而不是去重复跟别人已经完成的部分。总体而言,云化是助推创新的工具。传统行业里有很多好的资产,完全可以通过云化自己灵活一点,加速创新速度。顾凡认为,怎么把云当做一个基本工具,让传统行业也能动起来、灵活起来,实现创新和赋能,是当下云产业需要思考的问题。

  “AWS为创新提供了技术支撑,其中云原生架构是关键。”顾凡解释,云原生架构有三大特征:微服务、自服务和开发运维一体化。微服务实现了应用模块化、应用模块之间接口的标准化,让应用更敏捷灵活;自服务可以让开发团队快速获得资源,不需要冗长的流程;开发运维一体化,可以让应用快速迭代和升级。

  客户使用这些云服务,就能够构建云原生架构,实现敏捷创新,缩短新应用上线时间,加快应用升级迭代速度。通过丰富的云服务,客户可以借力最新技术,而不需要自己“造轮子”。

姓 名:
邮箱
留 言: